钓鱼网

如何泡制酒米窝料?3个重要因素

酒米可谓是家喻户晓的钓鱼窝料,如果你是自小时候就开始钓鱼一定用过酒米。酒米也是老537钓鱼网钟爱的窝料,老一辈的537钓鱼网不拼装备的华丽,也不拼鱼儿的大小,更不拼钓鱼门票多少,就拼着泡的酒米效果如何!直到现在酒米窝料还是受到很多537钓鱼网的追捧,那么今天小编就来讲讲酒米窝料的泡制有哪些重要的影响因素,要怎么样才能泡制一款好的钓鱼窝料。

一、影响酒米效果因素之时间

就是越酿越香,越藏越浓,相同的特点也适用于酒米。当场泡制的酒米基本没有什么效果,哪怕你用茅台乃至鸿茅药酒(跑就米没有问题的)也是一样!鱼儿喜欢那种酸酵味,尤其是酒米长时间发酵之后散发那种类似潲水的味道,简直是鲤鱼鲫鱼的挚爱!一般来说,诱鱼迅速留窝持久的酒米至少要泡一个月以上,三个月最佳;泡一年以上也没有什么问题,只要不发黑腐烂,时间越长效果越好。而且在泡制的后期,酒米充分吸收酒水并发酵之后,固体颗粒很容易捏散,这个时候拌入饵料效果堪比小药!

二、影响酒米效果因素之酒的选择

白酒的种类有很多种,不论哪一种都是可以泡酒的。但是泡出来的酒米的效果以30度左右的曲酒为佳;或者是农村老灶粮食酒。自制的甜酒也有很不俗的表现,只是甜酒泡制的酒米不能长时间的存放。烧酒效果就没有那么好了,烧酒度数高,刺激性气味太大,鱼儿嗅觉特别灵敏,刺激性气味对它味觉嗅觉刺激太大反而不好。当然,除了白酒,其他的酒类也是可以用作泡制药酒使用,比如啤酒、菠萝啤、红酒等等都可以用作泡酒米的原材料,只是这些除了菠萝啤之外不能用作主料。

三、影响酒米效果因素之添加剂

添加剂是酒米提高诱鱼效果的关键因素之一,很多人不知道酒米里面也可以有添加剂。添加剂的效果类似于我们常用的小药,但是比起小药来,泡制酒米的添加剂就会显得环保、卫生、便宜而且易于掌控的多。下面小编来盘点几种常用泡制酒米的添加剂和药材。

葡萄酒(不超过约15%)

香虎(增香,提味,不超过2%)

甜玉米香精(基础料为玉米碎的时候使用,不超过3%)

丁香(公母丁香都可以,以公丁香为最佳,不超过5%)

莽草(莽草有毒,比例不超过5%,切忌食用,磨粉存放)

糖(所有糖类都可以,以蜂蜜最佳,糖的放量10%-15%都可以)

鸡精(不超过3%)

维生素B族(不超过5%)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