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民间饵料,窝料小配方,你值得拥有

民间窝料,饵料配方三四则,不熟悉的钓友可以先试着做一些,看看效果。

一、窝料

1、原塘颗粒粉60%,麸皮25%,醪糟15%,先将麸皮中加入醪糟,静置片刻,待其味道融合后加入颗粒料,加水量不要太多,最好是钓散饵将和好的散饵挂钩投向钓点,挂饵像核桃大小,连续投十次左右,当有鱼讯时可将部分钓饵打粘一些,挂小拇指大小施钓。

2、取粉状酒糟料500克,麦麸500克,大米或小米100克,面粉100克,玉米渣100克,加入适量的水调成糟食。用此饵主钓对象鱼有青鱼、鲤鱼、鲫鱼、鲂鱼等。

3、主料麸皮1000克,辅料菜籽饼200克,整粒小麦100克,小米100克,面粉100克,曲酒100克,加适量的水调配,捏成鸡蛋大小的饵团挂金钩。主要钓取青鱼、草鱼、鳊鱼等个体较大的鱼类。

二、饵料

1、用目数较细的玉米粉1000克为主料,麸皮500克,菜籽饼200克,面粉100克,曲酒50克。将1/4袋鲜酵母用温水化开,乘热将几种饵料混合拌匀,装入塑料袋中密封,使其快速发酵。到达钓场时,再加入适量的面粉。主钓青鱼、鲤鱼、草鱼、鳊鱼、鲫鱼。

2、我们先取出一小袋约50克的爆玉米花或大米花,先用擀面杖擀成碎粒,再放入容器中,加入大约300毫升的全脂酸牛奶(全脂的口感浓郁醇厚、价钱较低),揉匀后就可以使用了。这种诱饵能提高钩的附着力,你还可以掺入少量面粉或拉丝粉,效果会更好。主钓草鱼、鲫鱼、鲤鱼。

3、在出钓前的当天晚上取一份醋糟与等量的玉米面和炒菜籽饼粉相混合搅拌,再洒上几滴米醋,放置一夜就可以使用了。这种诱饵很适合海竿装串钩,诱钓结合,在水库使用效果不错。主要垂钓草鱼和鲢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