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两款自制鲫鱼饵料,还怕冬天没鱼获吗?

鲫鱼相对于其他淡水鱼种,和其它鱼类相比,鲫鱼还是非常好钓的,因为它的休眠时间短,但是鲫鱼在寒冷的冬季为了保存体力和热量,相比较其他的季节鱼口还是非常轻。

但还是需要进食来维持体力进行过冬的。所以只要在饵料上面多下上一些功夫,就不怕没有渔获,那下面就来给钓友们分享上两款自制饵料配方,可以帮您上鱼。

第一款配方:

需要用到的原材料有:玉米粉六百克、白面2二百克、黄豆面4两、红糖4两、鸡蛋两个、米酒适量。

制作步骤:

1、先将准备好的黄豆面还有玉米面掺在一块,放进炒锅,用小火炒出香味。

2、然后再找来一个盆,将黄豆面还有玉米面的混合物倒进盆里面,然后加到白面里面掺好,然后再撒上红糖,倒进米酒,然后继续搅拌成干散的状态。

3、打上两个鸡蛋,然后在加上适量的清水,进行搅拌。

在找到一个盖子,盖住盆,等待着自然发酵,差不多三天左右的时间就能拿出来使用了。

这一款饵料就是酒香混着鸡蛋腥,浓烈味道在冬季的水里能够更好的诱鱼。

在用的时候,直接搓饵来挂钩就可以了,要是考虑到天冷,鲫鱼开口小,做得太大就不适合鲫鱼来吃钩。要是搓饵发现饵料太软的话,可以添加上少量的黄豆面来调整状态。

第二款配方:

用到的原材料有:红薯8两、玉米渣1斤、虾粉50克、蜂蜜30克、鸡精100克、白酒适量。

制作步骤:

1、红薯皮去掉,切成块状放到蒸锅蒸熟,取出放到盆里捣成泥状。

2、将少量的鸡精融化加入红薯泥,搅拌均匀。

3、将玉米渣倒进炒锅,用小火炒出香味盛出,晾凉之后加上蜂蜜。

4、将红薯泥还有玉米渣掺在一起,加上虾粉、白酒,搅拌好。

5、将揉成团的饵料放入塑料袋,静置三天左右的时间即可。

这款饵料不仅能用于诱鱼,还能用来做窝料,效果也显著,喜欢的钓友可以自己制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