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这鲤鱼饵我用了二十年,如今依然管用

现在仔细想想,537钓鱼网还真的非常不容易,全年只有春秋两季才是垂钓的黄金时期。夏季太热,冬天太冷,尽管如此,可天气再恶劣都无法衰减537钓鱼网对垂钓的热情。

当然为了不辜负钓友们的期望,现在就来分享一款:夏钓大鲤鱼时,可以选用的一些天然窝饵配方。就以下这几款,不吹不黑,我整整用了二十年,如今依然管用,而且每年夏天,只要鱼情好,三天两头就想用一次。

1、薯香面饵

其实所谓的“薯香”,无非就是用鲤鱼爱吃的红薯蒸熟,然后去皮捣碎成泥,冷却之后再添加一些面粉,玉米面来增加它的软粘度,这样就能方便挂钩。当然在选材方面,一定要挑选存放时间长,并且薯心为浅黄色、心是红色的那种。

至于红薯如何制作鲤鱼窝料,我觉得可以直接在红薯泥当中添加玉米粒,然后混合一些酒糟和蜂蜜,密封保存一周即可使用。

2、谷物颗粒饵

众所周知,市面上的谷物颗粒饵有很多种类,比如玉米、麦粒、酒米都算是谷物颗粒,只是相对钓鲤鱼而言,玉米饵比其他两种都要好。

制作方法很简单,若是作为钓饵使用,直接将掰下来的玉米粒装入能密封的容器内,随后加入蜂蜜,曲酒即可!至于窝料,我认为可以先将剥下来的玉米粒,用刀稍微切碎一点,然后加入曲酒,蜂蜜和少量鲤鱼饵,混合均匀后,密封保存一周即可使用!

3、清香米饭饵

另外在我们生活当中,还有一种天然鲤鱼饵也比较好用,特别是针对钓滑过的大鲤鱼,只要用它作为饵料,保准一钓一个准。

这种饵就是所谓的“米饭饵团”,正因为它味型清淡,饵料柔软光滑。专门被用来对付老鱼、滑鱼,尤其对鲫鱼、鲤鱼那是相当的有效。

制作方法很简单,直接将米饭用纱布包着,然后揉搓成泥,记住米饭不能太稀或太硬,否则会不便于挂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