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短竿长线无漂无坠甩钓法分析

垂钓史的长河中前人针对各种鱼类不同特点,创造出许多独有特色的垂钓方式。夏秋时节在无风晴朗的天气条件下,河湖库支流、沟渠及居民生活区,经常可以发现成群的小型马口、粲鲦等鱼类浮游在水面。它们游动迅速,有时在水体的中下层活动,但以中上层为主。在水面游动时见到阴影晃动和干扰,即会迅速钻入水下片刻又浮上水面。它们食性很杂但仍以动物性为主,蚯蚓、蛆虫、甚至苍蝇或者采用拟饵、当发现食物时经常会相互争抢。

短竿长线无漂无坠浮钓法,顾名思义即无坠又无漂、线长远远超过竿长、是传统钓中一种特殊的垂钓方法。这种特殊钓法虽然难以掌握,但这种高效的垂钓方法;不仅可使钓获大为提高,同时也是衡量一位96KaiFa源码钓技水平。

钓竿:最早来自马车夫,在驱赶马儿时手中用的鞭竿;因其一端较粗适合手握另一端较细,韧性好适宜钓鱼。因此,许多老96KaiFa源码至今仍然选取、约2米长单股藤条用于甩钓中。虽然显得十分粗糙甚至难上"大雅之堂",但用于无漂无坠甩钓中则作为首选。现代钓竿虽然琳琅满目,可选取2.5米以下的软性钓竿作为替代品。钓钩:甩钓小型鱼类鱼若中钩,大多在提竿时直接将鱼提上岸。在摘钩过程中难免把同类鱼体外粘液沾染到手上,对垂钓极为不利。同时在鱼群密集时,延误大好良机。为此,最好选用无倒刺钓钩;其钩型以长炳钩为宜,钩应在伊2--3号也可以选择拟饵进行甩钓。

钓线:甩钓因其无坠无漂在投甩时,因其重力减小难已被抛出。因此,无坠无漂钓法纯正的传统钓线,是人工用棉线搓捻而成为一端粗另一端细的专用钓线。较粗一端钓线直径约在0.25厘米与钓竿连接,较细一端钓线直径约在0.2厘米与钓钩相连。

钓技与钓法:选取长度在2--2.5米单根藤条马鞭杆,自制专用钓线长度,以2米长的钓竿为例其钓线长度约在4米。甩钓因其无坠无漂垂钓,因其重力减小难已被抛出。因此,必须能够熟练掌握投甩技巧。其投甩方法:投甩前首先把钓线浸入水中沾湿,以增加钓线自身的重量。然后将钓线绕3-4圈并捏在手中、另一手紧握钓竿。投甩前背部对向水面、投甩时突然转身面向水域同时松开手中捏住的钓线将钩饵甩出。当钩饵接触到水面,在多数情况下鱼会立即争抢。如果未见咬钩应耐心等候,此时钓组暂时仍会漂浮在水面;待开始下沉2--3米仍未见咬钩,再将钩饵收回重新抛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