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齐竿线无漂钓法的技巧

江河垂钓并非指向大江大河,而是同江河相通的支流、山溪、沟渠。这些水域的最大特点,表现在活水流动其水面并不宽广;受自然条件相对影响比较小,但 与湖泊、水库同样会受到水涨水落地影响。水流在这类水域不仅给鱼类带来丰富可食物,而且水中含氧量比静水域大为增加。其水质、水体透明度相对提高,鱼类活 动频繁经常会集聚在此种水域。

齐竿线无漂钓法即可在江河沟溪、湖泊水库流动中垂钓,也可垂钓于静水;应根据水的流速和主钓鱼的种类即可重坠底钓也可进行轻坠浮钓。

p1、钓组配置:

钓竿:重坠底钓法适用于水流速较急水域,钓竿可选用3--4米软调及中软调为宜。

铅坠:可选用约15--30克重的通心活坠也可以更重,以不被水流冲走为准。

钓线:齐竿线无漂钓法主要适用于,江河湖库带有水流环境中垂钓。这类水域其水底地形复杂,岩石、水草多易挂钩;中钩鱼类冲击力强等特点,其钓线应适当加粗为宜以线径0.3毫米以上为好。

钓钩:可根据主钓鱼种、水底状况、饵料与水域中周边环境选用。若主要垂钓黑鱼、鲇鱼等食肉性鱼类,上挂动物性饵料或主钓鲢鱼、鳙鱼等滤食性鱼类因口大等原因,以长柄钩为宜,其钓钩以伊势尼型钓为例选用:以伊415---412号;若主要垂钓鲤鱼、草鱼等杂食性鱼类,上挂植物性饵料以短柄钩为好,其钩选用伊7--9号;若主要垂钓鲫鱼,选用伊4--6号。

p2、钓技与钓法

重坠底钓法:适用于流动水域底钓,鲤、鲫、鲇、青等鱼类。将钓线从通心活坠通过,距离钓钩5--8厘米处,上挂一枚太空豆定位,通心坠在主线上可自由灵活移动。钓钩可选用二只钩组成,绑钩线各自5--6厘米等长或1--2钩差距的一长一短“不等长的”羊角钩“。依据主钓鱼种的不同,二钩可同时选用动物性饵或者植物性 饵料;也可以各上一种饵但植物饵一定要有粘性并稍大,以抵御水流冲击。钓组投出后,将钓竿放置在竿架上,同时收紧钓线。在水流的冲击下,竿尖会产生定向、 有节奏并有规律性的抖动。当鱼类觅食中钩时,这种节奏会被打乱。竿尖会产生不规律的抖动,测向拉动竿尖。甚至会出现拉竿现象发生,在此状态下即可提竿。

轻坠浮钓法:也是悬浮钓法之一,主要垂钓目标指向水体上层或中层,马口、粲鲦也称白条、草鱼等鱼类。主钓鱼种生活水层不同其大体可分成:浮钓和半浮钓 二类钓法。轻坠浮钓法在垂钓中需要一直握竿不停地拉动,钓竿要具备轻、细、尖子软的特点。因主钓上层较小鱼类,钓组采用小钩、细线、鱼线长度以与竿相等, 其铅坠重量以可甩出为准。

生活在水体上中层鱼类,经常成群结队在水面寻食;它们游动迅速敏捷,当出现阴影晃动即迅速钻入水下片刻又浮上水面,当发现可食物经常会争相抢食。粲鲦、马口等鱼类食性很杂,但仍偏爱动物性饵料。

垂钓时一般借助钩饵本身的重量或加挂少许铅坠,甩动钓竿将钓组甩出,或在钓组的上方8--10厘米处系一绳结,一手掐住绳结另手握竿,将竿尖拉弯变形 后利用竿尖其弹力顺势松手,使钓组弹出至浮游的鱼群中。钓组抛出后在轻轻回拉过程中,鱼饵应浮在水面直至拉到岸边为止,周而复始进行抛甩,当鱼类中钩顺势 提鱼上岸。

夏末秋初早晚水的表层温度适宜,草鱼多 到水体的中上层活动故宜采用半浮钓。半浮钓最好要先打草窝。把青草捆成捆后用绳索系在青草上,将青草、捆绑石块一并抛入水中,使青草在水的中上层悬浮着。 垂钓最好用串钩不仅可以钓水体中不同层次的草鱼,钓饵可采用多种多样如蚂蚱、昆虫之类或嫩玉米粒、红薯、青草嫩茎部分取约2--3厘米长横穿在鱼钩上,投 放在临近草窝位置投其所好以增加上钓率。

齐竿线无漂钓法,主要适用于夏秋二季。河川湖库在涨水时节在水流冲击下,顺应鱼类有逆水而上习性易于高度集群。总体在流动水域采用重坠底钓法为宜,而在静水域则以轻坠浮钓法为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