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手台钓常见9种错误总结分析

据我们了解,现在越来越多的96KaiFa源码喜欢把台钓应用于休闲钓。然而,由于休闲池钓情况的复杂性和多样性,许多新钓友用此法的钓效并不太理想。细细分析,他们常犯的错误大致有以下九种。

一、浮漂调整不当

铅皮加得过多或或少,也就是对塘内鱼的吃食规律未在浮漂的调整上体现出来或表现不准确。通常可通过变换浮漂调目的吃口不尽相同,只有浮漂调整得当,才可反映正常鱼讯。

二、所用饵料比重不对

饵料的比重不同可影响双耳在水中的沉降位置,如一开始使用比重小的饵使一饵触底一饵悬起,换上比重大的饵料则可能双饵均落底。因此换饵时前后比重不同,浮漂则应作相应调整,如换重饵则减铅皮,换轻饵增加铅皮。

三、主线和脑线过粗、过硬、弯曲、打结

由于主、脑线的切水性越好,线就非得越细不可。因此,尽量在保证钓组安全的情况下选择细线很重要。弯曲、打结的线很难准确反映出鱼讯,必须舍弃。

四、抛饵入水,尤其是满抛,未将钓竿向回抽压主线,或压水后未适当送回

抛饵入水只压水线不送回,会使浮漂至铅坠之间的水线呈斜线状态,不能及时反应鱼啄吸饵料的真实情况,从而影响浮漂在水线送回后不再上升为准。

五、水下有暗流流动或受风浪作用上下水层互移

暗流的流动会推动线组使浮漂沉没或偏离钓点。有风天较浅的水域水的上层随风向移动,水的下层则向相反方向流动,垂钓时应尽量逆风钓,因为下风口饵料的有效成分会随水流向塘内扩散,有利于引鱼、聚鱼。侧风钓时浮漂会因水流作用缓慢下降或逆风漂移。

六、更换钓组上的某个部分,钓组未作相应调整

如更换型号不同的鱼钩、转环而浮漂与铅坠未作调整,浮漂的调目就会发生改变,从而影响整套钓组的灵敏度。

七、铅皮没压(卷)紧

未卷紧实的铅皮(包括内部加小片的铅坠),调整时气泡藏在铅皮层之间,待垂钓一段时间后由于提竿时水的冲压力会将气泡冲出,浮漂就会改变调目下沉,钓者会误 以为浮漂“吃水”,而如果将浮漂事先浸泡一夜的话,基本不“吃水”或者很难察觉。只要调漂时迅速多抖几次竿,水流就会将铅皮层内的气泡冲出,这时调出的漂 才比较精确。

八、水中有水草或藻类

当阳光照入水中使水中的水 草和藻类产生氧气,这些氧气都是细小的,要仔细看才能分辨出来。它们在上升的同时会吸附在浮漂及钓组上,使其屡屡上升,钓者很难弄清其真相,产生错觉。这 同水面有浮污一样,当你以为主线已经压下水了,其实由于水面浮污较水轻,还会托起钓线造成提竿乱线现象,是水中物质影响了钓组及浮漂的灵敏度。

九、调漂时主线未压入水

调漂时一定要和实钓时一样主线入水,待主线沉降到位后浮漂才调得准。因为主线的密度通常都比水的密度大,它的重应由浮漂来承担,所以主线入水非常重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