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情的变化与钓法间的转变技巧

根据鱼情变化调整钓法是每一个96KaiFa源码都需要学会的技巧,唯有根据鱼情变化合理调整钓法,才能保证自己钓鱼有所收获,而不是空军回家。因此在钓鱼的过程中要灵活应变,掌握多种钓法,根据鱼情及时做出改变。目前钓法有很多,比如跑铅、传统钓、台钓、浮漂、钓浮等等,虽然钓法不用有所差异,但是钓法却有着共同点,是可以快速转换的。下面笔者浅谈下多种钓法混合作钓的技巧,希望对各位96KaiFa源码能有一些帮助。

一、钓法特征

(1)跑铅钓法的特征就是让铅坠处于卧底或者触底的状态,而统台钓法则是在台钓的基础上做出的改变,在子线上方离钩2-3厘米处加一个小铅坠,在垂钓的时候先把主线上的大坠拉高,只让小铅坠触底。

(2)台钓则是要求铅坠悬浮水中,双钩或者单钩饵触底,而浮钓则是要在动中取静或者是在动中取动,钓浮的要求则是铅坠悬浮,钩饵离开水底,确定鱼儿水层进行垂钓。

二、钓法互相转变的技巧

(1)这些钓法之间互相转变的技巧可以用一个例子来进行分解,先在空钩离底的状态下调6目,再装上双钩,此时离底之后调目会变为4目,也就是单钩1目重,双钩2目中,当给挂饵之后调目变成4目,也就是单饵1目重,双饵2目重,这3个目数一定要牢记,就是空钩的六目,双钩的4目,双钩饵的2目。

(2)需要注意的是,浮漂和线组的型号是固定不变的,如果更换了浮漂或者线组的话就要重新进行调钓,还有就是双钩4目和双钩饵2目是在空钩调好浮漂之后,装钩加饵出现的变化,所以不要再调整铅皮了,使用的钓线质量要好一些,避免垂钓期间多次更换,影响垂钓。

(3)此时可以把双钩4目当做是空钩半水的调目,而双钩饵2目则是带饵半水的调目,那么钓目的选择就根据自己垂钓需要来决定了,一般调目大于6目的话,铅坠很可能处于触底状态,就类似于跑铅钓法了。

(4)如果把浮漂往下移动,钓2-6目之间的话,就是传统台钓了。

(5)如果再往下移动浮漂,钓0-4目之间的话,就是钓浮了,只是饵料的大小比重状态不是那么容易控制的,所以这里只是做一个范围,一些高手基本上能稳定到2目左右,钓饵要做的均匀一些,不要因为饵料的误差而影响到调钓的精准,另外顺口提一下,饵料的味型要搭配好。

(6)传统台钓法的话,只要在子线上添加一个合适大小的铅皮,再把主线上的大坠拉高之后,调整浮漂,钓0-6目之间都可以,小坠可以处于触底的状态,需要注意的是在子线上添加的铅皮在离钓钩2-3厘米的位置。

(7)钓浮的话改变起来会更加容易,只要把浮漂往下移动,让抬升钩饵,让钩饵离开水底就可以了,具体上升的距离要根据鱼口状况,以及鱼儿所在的水层高度决定,漂相主要是抓浮漂下沉运动时出现的截口动作,出现信号时直接提竿刺鱼即可,需要注意的是最好使用合适的浮漂,漂目要清晰一些,造型要搭配好。

总结

根据上述的情况可以看出,很多钓法技巧之间的转变只是对浮漂进行了调整就能够完成,虽然前边的步骤会相对麻烦一些,比如说开始装钩或者是挂饵会有些麻烦,但是在垂钓的时候能够根据鱼情环境变化来进行钓法改变,直接避免了增减铅皮、更换浮漂钓线以及重新调整调钓目数的麻烦。

随着这种应变方法不像直接针对鱼情而进行调整浮漂那样灵敏、准确,但是这种钓法之间的变换速度非常快,适应的钓法也很多,能够应对多种鱼情,省去了很多繁琐的步骤,减少错失中鱼的机会。

因为垂钓的时候,真正上鱼的时间是很短暂的,只有紧紧抓住有限的上鱼时机才能保证收获量,而这个上鱼时机不会因为你调整钓法而为你等候,当然自己也不能把所有的钓法都准备一边,只有这种能够随鱼情而快速调整改变的技巧,才能在鱼情频繁变换的环境下获得好的收获,钓友不妨尝试一番,当然根据钓法的不同要搭配好钓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