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天夜钓的好处及用饵、选位技巧

夜钓是夏天钓鱼不变的话题,那么夏天夜钓到底有哪些好处呢?夜钓我们要准备哪些东西和注意哪些事情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夏天夜钓的好处及用饵选位技巧。

一、夜钓的好处

(1)可有效地避免小鱼的闹钩

渔谚说:“盛夏烦闹钩。”很多水域小杂鱼较多,钩饵入水,杂鱼便将钩饵掠去,特别是水库,湖泊等自然水域,杂鱼多如牛毛,尤其是用抛竿串钩上蚯蚓为饵时,条、麦穗、鱼旁鱼皮等鱼会发疯一般地掠饵。改为夜钓就可以解决小杂鱼的闹钩问题。

(2)水温适宜,溶氧充足

夏季白天气温、水温较高,水中缺氧,鱼儿不是浮在水的表层吸氧,就是食欲不振悬浮在水中。傍晚后,因没有日照,温度下降,水体温度与鱼体的温度接近。加之,晚风使水面产生波动作用,增加了水体中的溶氧,使白天厌食的鱼儿胃口大开,吃食凶猛较容易钓取。

(3)施钓范围大

白天可钓获的鱼类,在夜里同样能够钓获。夜钓的鱼获种类,可多出白天的一半,象鲶鱼、黄颡、青鱼、鲇鱼、鲤鱼。这些有喜弱光避强光习性的鱼类,在夜里的咬钩率是白天咬钩率的数倍。

(4)夜钓获鱼多且大

水库湖泊面大鱼稀,加之周边环境嘈杂,很多鱼类在白天视觉条件好的情况下,都不敢近岸觅食,只有在夜晚寂静时,才会游向近岸,特别是个体较大的鱼类,更是如此。象红梢,斜颌细鳞鲴,翘嘴鱼白这些生活于水体中上层的鱼,也会因钓饵的诱惑潜入水体的下层索饵,从而提高了中钩的几率。夜钓不仅仅增加了钓获的鱼种,也增加钓获大鱼的概率。

二、夜钓的照明工具

夜钓不同于白天钓鱼,钓者身处在黑暗中,所以,照明装备成了夜钓的第一必备。

用于夜钓的照明用具有很多种,过去我们曾经用应急灯、手电筒、马灯、气灯,或带有灯罩的煤油灯,但如今我们的经济条件都有所提升,因此便捷的夜钓灯就成了我们的首选,目前市面上的夜钓灯灯色主要有4种,如果你是专业钓鱼,基本每种钓场都有尝试,那么最好入手多光源的夜钓灯;当然为了上饵方便,我们最好还准备一个头灯。

三、夜钓的鱼饵选择

夜钓要根据实际作钓时间准备足够分量的诱饵和钓饵,当然多带一些也无所谓,剩下的用密封袋子装好发酵后下次再用效果也不搓。在野外作钓时,我们的对象鱼不能确定,那么可以多准备一些荤饵,比如蚯蚓、小虾、红虫、小鱼、鸡肝等等。在久钓无鲫、鲤、草等鱼上钩时,我们要确定这里是否有鱼,如果有鱼,那么夜钓的时候,可以换上荤饵钓凶猛的肉食性鱼。在光线较差的夜间,这些鱼儿食欲很高,行动较为活跃。

四、钓位选择

如果你准备夜钓,那么最好能在天黑前到达钓场,这样就能提前找好合适的钓位。选择钓位时,要注意找到能够同时放下多副抛竿的位置和便于钓者自由活动的空间。要求不要选择直上直下,或是河岸较陡,钓位与水面有一定落差的地方,钓位上方最好没有树或是杂草的环境,以免抛投或扬竿受阻。所选钓点应以缓坡处,河湾为佳,其次为堤坝,缓坡处沿河道或网箱养鱼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