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不同七星漂线组对应鱼情的施钓技巧

七星漂是传统钓中简单易学的一种钓法,很多新手接触传统钓,都是从七星漂开始练习,而老钓手们在使用七星漂时,一般会用不同的七星漂线组来针对不同的水情和鱼情来施钓,这样能够大幅度的提高七星漂钓法的中鱼率。

一、使用3-4颗0000号的圆柱形浮子组成线组,比较灵敏主抓顿口。这种线组适合在小风以及无风的天气,静水域中近岸浅钓,钓饵的状态和比重都要尽量的小,才能确保漂相的顿口清晰容易发现,若是钩饵过大容易把铅坠拉扯到底,从而导致没有顿口出现的情况。

钓点的水位深浅一定要提前找底掌握,4颗漂子全入水后,若是发现水中最上方的漂粒一顿,就可以立即提竿刺鱼,中鱼的几率非常高,若是这个漂相没有及时作出反应的话,会出现浮子缓缓上升的送漂信号,此时如果提竿的话中鱼率会减少很多。

这种钓法非常灵敏,与台钓也不相上下,并且适应水域的能力强,可以诱钓结合,但是尽量避免在大风以及容易走水或者远距离垂钓。

二、使用4颗00号流线型漂粒组成的线组,整体来说偏重,所以能够适应十米范围以内的近岸钓,若是在流水较强或者风力在4级左右容易走漂的天气,可以让漂粒在水面露出0-2颗,主抓送漂,垂钓时要多注意逗钓。

三、使用上两颗是1号浮子下两颗是00号浮子的线组,比较适合在无风不走水的冬季远钓,因为下方的小浮子能够减轻铅坠的重量,并且容易找水深,而上方的两颗大斧子容易观漂,垂钓时可让水面露一颗,主抓第二颗浮子产生的漂相。

四、使用3-4颗从上到下依次从小到大的流线型浮漂组成的线组,比较适合近处垂钓,在有风天气也有很好的表现,因为下方的浮子比较大所以钩饵在入水后速度会比较慢,引鱼的效果非常好,若是逗鱼水平不过关的钓友可采用这种线组。

五、使用4-6颗0-1号的红色流线型浮子组成的线组非常适合在浮萍较多的季节垂钓,每年总有1-2个月的时间水域的浮萍非常多,对垂钓造成很大影响,这种线组搭配在此时垂钓会有非常不错的效果。

六、野外水域的水情环境比较复杂,有些水域水流比较急的话,可以加重铅坠的重量让线组再水中更加稳定,这种情况下就要打破线组之间的平衡状态,让重力超过浮力,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铅坠必须空心的包在太空豆的上方,这样的话钩饵随着流水在水中摆动会增加诱鱼的效果,并且若是鱼儿吃钩的话不管是抬头或者是转身都不会出现送漂的情况,若是出现黑漂就是鱼儿吃钩后的漂相,此时提竿必中鱼。

七、用传统七星漂钓浮是有很大难度的,但是鱼情出现变化时或者底钓、离底钓效果不好的话,就需要钓浮了,这里说下钓浮的技巧。

若是使用10米以内的钓竿传统钓时,一般使用3颗1号的反光小星漂,下边的两颗距离要近一些,间隔五公分即可,而第一颗和第二颗之间的浮子间隔在18公分左右,上方的铅坠要大一些并且调到垂直的状态,下方的铅坠要小一些调到弯曲45度的状态,两个铅坠要分开,需要注意要根据垂钓的水域情况要选用长短合适的趁手钓竿,增加钓浮的中钩率。

鱼钩可用5号的锋利袖钩,先在钩上挂3条红虫,再挂一颗泡沫粒,随后再挂2条红虫,浮钓的时候可以向上拉动上方的铅坠离底约10-30公分左右,下方的铅坠与钓钩保持5厘米左右,泡沫的颗粒最好让钩饵处于上浮50-90度之间的角度。

一般最好在水深2米以内钓浮,若是1.2米的水深钓浮效果更好,太深的话就差了很多,在钓浮的时候要注意逗钓,可以把钓饵轻轻往上或者左右提动25公分再缓慢下落,若是有咬钩的手感时可以用手腕轻轻抖10公分左右,若是没有中鱼的话再轻轻放下,等十几秒再次逗钓。

窝料方面,可用台钓时用的浮钓饵料加上雪花粉搅拌均匀之后做成小饵团,每隔5公分投饵引鱼。

风线的长度根据鱼情个体来选用,若是钓小鲫鱼的话风线长30-50公分即可,定位以及逗鱼和刺鱼时会比较灵活方便,若是想要兼顾钓大鱼的话,可以留1.5-2.5米的长度,另外提醒一个需要注意的技巧,就是尽量让风线和浮漂的角度大一点,越大越能快速刺鱼,还有就是钓线的质量要好,尽量选用优质的品牌鱼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