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传统钓跑铅钓法,一分钟就能看懂

跑铅对广大钓友来说并不陌生。那么你跑铅钓法该如何操作?针对怎样的鱼情最合适?在调漂用饵方面又有什么小诀窍呢?下面就看看各钓鱼高手的支招。

1、跑铅钓法有何作用?

疯狂垂钓人:垂钓中常听到用跑铅钓法,请问跑铅钓法该如何操作,又有哪些作用?

汤晓波:一般只要铅坠到底就算跑铅钓法,拉开固定铅坠的两个太空豆,大概3-5厘米,制作时只要铅坠的重力大于浮漂的浮力即可,注意铅坠不宜过大,越接近浮漂的浮力效果越好。其作用有几个方面,一是自然水域作钓时,可防小杂鱼半路接饵;其次水流过快钩饵难定位或水库风浪太大走漂快,使用跑铅效果不错;再有竞技比赛中,底钓速度特别快的生口鱼,或混养钓猾口鱼,或是鱼层乱时使用。

2、跑铅钓法浮漂如何选择?

无为:钓跑铅时,浮漂饵料如何确定?饵料开成什么状态?此外作钓时,浮漂未出现明显动作但扬竿中鱼,是什么原因?

刘志强:采用大跑铅时,浮漂可以稍微小一点,长度短一点,尽量选择灵敏度较高、铅标配稍重的;饵料方面,由于作钓中基本抓死口,最好采用拉饵方式,所以状态一定要黏。浮漂未出现明显动作但是扬竿中鱼,明显是钓钝了,要仔细再校下漂,饵料搓小,线组同样放小,这样灵敏度更高,动作更明显。

3、小杂鱼闹窝如何应对?

毛毛钓鱼:野钓鲫鱼,小杂鱼闹窝,请问该如何应对?

赵训林:野钓鲫鱼对付小杂鱼,可以采用跑铅钓法,即无钩调平水或慢下沉,锁铅皮的太空豆拉开五厘米左右,再挂上子线,这时铅坠基本躺底或轻触底,双子线弯曲过滤杂鱼的虚假动作,主抓大幅度的顶漂或连续点动或黑漂动作。

4、跑铅钓法如何判断钩上是否有饵?

胡加会:跑铅钓时,如何判断钩上是否还有饵料?

王兵:采用跑铅,一般作钓时会按照频率抛竿,如果浮漂长时间没有信号出现,说明此时钩上已经没有鱼饵,或者窝中已经无鱼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