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手竿钓鱼遛鱼技巧分析

在大鱼上钩后要头脑冷静,镇定沉着,不慌不乱。运用所掌握的横8字遛鱼法、圈式遛鱼法或牵制遛鱼法等耐心遛鱼就可以将鱼制服。

抬竿后立即使钓竿形成45度角。这是大鱼上钩后的关键环节。手竿遛鱼,其技巧性更强,因为竿长和钓线长度都有限,遛鱼时只能在竿、线所及的范围内进行,故遛鱼的难度很大。提竿时,要一手在上,一手在下握住竿柄,动作要有韧性,不能忽快忽慢,忽重忽轻,要主动领鱼,千万不能让竿倒向鱼的逃窜方向而形成拔河态势。

领鱼游动的运动轨迹要呈圆弧状,使其不知不觉地改变游动方向,钓线移动的速快于鱼游动的速度,让鱼跟着钓线游,这是控制鱼游向的关键。借此领鱼在水中让鱼转弯横8字形游动。这样反复引遛,直到鱼疲乏无力、露出水面。

在流水水域凭手感判断钩住大鱼后,应将竖起来的竿斜着朝向下游方向;若在静水水域可将竿斜上扬成45度角,斜着朝向左右两侧均可,把鱼控制在自己能把握的范围内,不让它向水域深处远游,用竿绷住钓线领着鱼沿着岸边游。遛到一定程度,直到鱼已无力挣扎任钓者摆布时,再有意地慢慢加力并将竿抬高,将鱼头提出水面,直遛得鱼己难以维持自身平衡侧身歪倒,肚皮朝天才可将其遛至近岸。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