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传统钓挂红虫冬季很给力-钓获20多尾大板鲫

难得礼拜天钓个鱼居然还碰上个阴雨天,其实以我的经验这个季节碰上小雨天出钓是会有好收获的,就是人受罪点。今天起得有点晚,吃了碗馄饨后,到渔具摊上买 了点红虫跟一瓶黑米后到家都接近9:30点了,穿了件雨衣拿出简单的装备就往表哥村上赶,到达钓场10:00点,今天3-4级东南风导致河里波浪不小,第 一个窝子找了个波浪相对小的地方(上次出板鲫的钓点),第二个窝子打在无浪区。

打好窝子后来到第一钓点挂红虫开钓,这个窝子聚鱼还是比较快的,刚下钩就来了个板鲫,钓到11:30样子收获是不错,就是面朝风冷的实在受不了,于是 跑到第二个钓点(背风)试试,下钩后逗了几下就上了个小板鲫,第二钩又是个小板,于是决定下午就在第二窝点钓了,有板鲫人又舒服何乐不为呢。整个过程一直 钓到15:25,收获板鲫23条,收杆时还上了条鲤鱼,今天注定大鲫大鲤哈哈。

我的第一钓点,元宵节见证出板鲫的地方

第二钓点在对面竹架子处

开杆板鲫

接下来居然还有野扁,这鱼留下来回去放生自家塘哈哈

又来板鲫,这回好好遛下,这鱼真老实,等着束手就擒啊

板鲫

又是板鲫

还有更给力的,总感觉这样抓着更霸气

小鳑鲏也跑不了,这河鳑鲏鱼很多

板鲫钓多了这种小鲫就不稀罕啦,直接放生

钓到11:11分时停口了10多分钟,最主要是感觉身体太冷了,于是来到第二钓点。下钩后稍微逗了几下就上来一小板,再钓又是一个小板,看来第二窝子里有货。

接下来20多分钟没有漂像,逗也不起作用,试着钓窝子前1米后逗了几下,只见浮子缓慢上顶接近2粒,这时抬竿刺鱼必中,斩获板鲫一尾。

找到位置继续打过去,逗逗钓钓几分钟后又见漂像上顶,果然还是板鲫

之后不管钓窝子还是窝边,半个多小时下来一直没有鱼口,感觉可能需要补窝了,于是拿出窝料补了个窝子后,到舅舅家简单的吃个午饭,还喝了2口小酒驱驱寒气。饭后继续开钓,钓到13:35开始有口,又是板鲫出水

估计补窝后开始聚鱼了,又开始陆续上板鲫,雨天拿手机也不方便,就不一一拍照了

钓到15:25,感觉越来越冷啊,手机呼叫表弟来拿鱼后准备收工,这时居然浮子下顿,来个“大鲤”出水

拿出鱼护看看居然整了这么多。天公不作美,鱼儿来捧场。

小结:虽然下了一天的小雨,不过个人认为这个季节雨天水温增加、水中含氧量增加使鱼儿活跃,收获自然会好,不怕苦的钓友可以试试。传统钓挂红虫冬季确实给力,既可以逗鱼诱鱼,又能探鱼,而且装钩一次红虫可以钓几条鲫鱼,比其他饵料省时省力多了。

最后参数

时间:2014年2月16号

天气情况:小雨 3°-8°东南风3-4级

地点:表哥村上(中芦塘)

钓具:6.3台钓竿+1.0传统线组3号朝天钩

窝料:黑米+酒泡小麦

钓饵:红虫

水深:1.5米左右

收获:20多个板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