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鲫鱼扬竿起鱼时须注意的几个问题

扬竿起鱼可以说是垂钓过程中最重要的一个过程了。尤其是钓友们垂钓鲫鱼的时候,扬竿起鱼的操作是否正确关乎着你渔获的数量。下面小编整理了一些钓鲫鱼扬竿起鱼的技巧,希望能给钓友们带来一些帮助。

一、扬竿起鱼动作要轻

由于鲫鱼个头小,无挣扎力,加之性格胆小怕惊吓,所以在扬竿起鱼时不要用力过猛过大,用手腕的力量将竿把用力一钝,其作用是将钩把鱼嘴挂得更牢,然后一扬竿就行了,尽量避免鱼在水中挣扎,以免惊跑窝中的其他鱼。

二、将鱼移开鱼窝再扬竿

起鱼时若感到鱼有一定的重量,说明鱼在200g以上,为了避免鱼因钩刺嘴而挣扎激水,可轻轻把鱼从水中慢慢拉到窝子外面的内侧,让鱼离开鱼窝,然后将鱼从空中或从水中拉到岸边。

三、扬竿起鱼的注意事项

(1)有的人钓到大鱼十分兴奋,很欣赏鱼在水中扑腾激出水花的情景,说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其实此法不足取,你钓获了仅是1条鱼,而惊跑了窝中的很多鱼,得不偿失。因此说,还是轻轻起鱼轻轻扬竿才对。

(2)鲫鱼有群聚群游的习性,若有一个好钓点,鲫鱼不断上钩的话,千万别走开,一个好钓点甚至可以钓一天才换窝。笔者就有这样的经历:在一个窝整整钓了一天,全是100克左右一条的野生鲫鱼,共钓了近10千克鱼。

你要注意的是应不断补投诱饵,投傅量宜小,乒乓球大一团就行了,也不能补得太勤。若窝中一时无鱼咬钩也不要放弃,说明刚才的鱼群全被你钓光了,新的鱼群尚未来到。只要饵料对路,不久就会又有鱼上钩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