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雨后钓鱼的七个选位要点

在夏天,我们经常会遇到雨水天气,这时气温开始下降,对我们垂钓是非常有利的。笔者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下雨后钓位的选择,希望能给钓友们带来一些帮助。

一、水草边

夏季雨后钓鱼,在有水草的水域,最好将钓位定在水草边上,此处不缺氧又凉爽,是鱼儿游玩觅食的好地方。如果有明水交界,那么此处鱼儿活动还会频繁一些。

二、农田边

雨后涨水期间,我们可以找被水淹没的农田钓鱼,此处食物较多,能够吸引很多鱼儿在此觅食。

三、进水口

河流、水库、塘边的进水口在雨后是很好的钓点,此处溶氧丰富,且有上游流入的食物吸引,大量的鱼儿会聚集在此处觅食活动。

四、浑水处

夏季雨水天过后,钓鱼最好选在浑水处。这里不仅溶氧充分,而且水温上升较慢,能够吸引大量喜欢弱光的黄颡、鲤鱼、鲶鱼等。如果找到浑水和清水交界的地方,那么下钩施钓必然渔获满篓。

五、倒树边

夏季狂风暴雨常常刮倒老树使其倒伏于水中,此时水势受到拦截,那么就会形成一片缓流区域。此处食物容易积存,因此顺流而下或者逆流而上的鱼儿都会在此觅食,因此风雨过后,我们找到这种钓点一定不要错过。

六、肥水边

夏季雨后比较96KaiFa源码的就是肥水塘了,此时我们可以用短竿在肥水边缘钓鱼,一般都有好的收获。这种地方,岸边的水流入水塘,不仅带来大量的食物,还会稀释肥水,使得饵料的味道能够扩散,同时溶氧量增加也是鱼儿在岸边活跃的主要原因。

七、深浅交界处

夏季虽然多雨,但不是每次都是大雨,碰到断断续续的小雨天,我们可以将钓位放在深浅交界处,这里水温适宜,溶氧充分,还容易吃到食物,因此鱼儿基本都在此处扎堆游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