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巧识浮漂动作辨识真实咬钩新信号

作为我国最常钓的鱼种之一,鲫鱼在我国各个淡水区域基本都广而分布,因此我们每个钓友基本都有钓过鲫鱼的经历。那么各位钓友知道鲫鱼除了下顿的漂相还有其他的浮漂动作吗?下面,笔者整理了十个钓鲫鱼的浮漂动作介绍给大家参考下吧!希望能帮助大家提升中鱼率。

一、小送漂

如果浮漂在水中上升的幅度在1-2厘米就不再上升的话,通常都是小鱼吞钩动作的体现,最好在浮漂上升速度从快变慢的时候提竿刺鱼。

二、送漂

还有就是鲫鱼进食的特点比较缓慢有一定的节奏感,通常是吸吐吸吐,当感觉到食物合口才会吞食并随之游走,出现的漂相就是上下轻微点动三两下再缓慢上升。

三、轻点轻触

通常是鲫鱼的试探动作,如果连续点触则可以直接提杆刺鱼,在碰到猾口鱼的时候,点动的间隔就会比较长,此时鱼儿进食很谨慎,会轻啄一口停一段时间再啄一口,垂钓的时候一定要有耐心,如果着急提杆就会惊扰到鱼群。

四、下顿

浮漂在水中稳定好之后出现1目左右的缓慢上升,接着迅速有力的下顿,就是鲫鱼标准的吃钩动作,在浮漂上升的时候就要做好准备。

(1)当浮漂缓慢顶起半目左右不动就可以提杆刺鱼,如果点动后缓慢上送,此时看这个动作速度,越慢的话意味着鱼儿越大。

(2)如果浮漂慢慢下沉也要注意,速度越慢意味着鱼儿越大。

(3)浮漂轻微抖动之后,下沉半目到一目左右,也是中鱼的信号,一定要在浮漂刚要下沉的时候提杆,适合刺鱼的时间非常短,一定要集中精神,出发前准备一个轻便舒适的钓椅,让身体保持舒适,一门心思都放到垂钓上。

(4)如果浮漂只出现一次有力且动作较大的下顿之后,不沉不送说明鱼儿吞钩了,可以直接提杆。

五、移位

(1)浮漂出现轻微斜向移位,不过是平移还是微微下沉都是吃钩信号,可以提杆刺鱼。

(2)横向移动时有下沉动作即可提杆,不过不送不沉只是平行横移也是咬钩信号。

(3)浮漂稳定后没有下沉动作,只有送漂通常是大鱼所为,可以立即提杆刺鱼。

(4)大鲫鱼途中咬钩的话浮漂会横卧在水中不沉也不动,也要注意提竿时机。

(5)在寻找鱼窝或者探查钓点的时候,空钩投入水中发现浮漂不下沉或者下沉加速,很可能是鲫鱼咬了空钩,虽然这种几率很少,但是不要错过。

(6)浮漂不送也不黑倾斜着朝某个方向移动,往往是大鲫鱼吞钩之后的动作,不过也可能是青虾闹钩导致的,不管如何一定要及时提杆,若是提杆不及时鱼儿很容易躲到障碍物中,甚至会损坏钓组。

六、直接送漂

(1)一些池塘中的鱼儿吞食比较猛,很少有试探动作,和平常出现两三次点动才送漂的情况不一样,会毫无征兆的直接送漂,如果不能及时反应的话就容易跑鱼。

(2)还有一些水库垂钓300-500克的大鲫鱼时,会出现小杂鱼闹钩的那种漂相,往往是抖动三两下的动作,有时候会把浮漂轻微上顶,这就是鱼儿吃钩了,如果不及时提杆容易吐钩。

七、下沉不到设定钓目

有的时候抛竿之后浮漂下沉不到设定的钓目,也不出现上浮或者移位的动作,很可能是饵料散落或者被鱼儿咬掉导致的,也可能是水底不平的原因,此时可以把浮漂压到2目,如果又回升到4目,就可以提杆换饵了。

八、左右缓慢晃动

如果浮漂立稳后,不断的左右缓慢晃动,也不见上下浮动可能是鱼儿搅动水流导致的,如果漂尾时不时的抖动,可能是小杂鱼游动时影响到浮漂钓线,都不适合提杆刺鱼。

九、上升3~4目

如果出现浮漂到位之后缓慢上升到3-4目这个现象通常有三个原因,第一个就是某个钩上钓饵化散导致上升,第二个就是双钩上的饵料都化散导致的,第三个就是小鱼把钓钩咬在嘴边吞不下导致的,此时的解决办法就是把钓竿往身边拉动20公分左右,再把浮漂下压到水中,如果又露出4目,说明钩上无饵,换饵就行了,如果移动时出现短促有力的下顿动作,就可以提竿刺鱼,调制饵料的时候一定要做好。

十、浮漂站立不稳

浮漂站稳后缓慢露出1目或者没入水中随后又回升到2目,通常不是鱼儿咬钩的动作,很可能是水线在水中受到风浪影响牵动浮漂,或者是水流影响到浮漂了,此时可以通过把主线压入水中等一类的措施稳定浮漂。

刚入门垂钓的时候觉得鲫鱼咬钩的信号无非就是有力的一顿,随着垂钓经验丰富发现鱼口动作有很多种,想要有效辨别出真正的鱼口动作就需要对鲫鱼生活习性有足够的了解,并结合天气环境温度等因素对鱼情的影响来分析判断,一切从实际锻炼中出发,选一款优质的钓竿开钓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