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根据鱼星选择钓位钓鱼的四个技巧

一般来说,乱石障碍、树荫下大多数情况都有鱼,但是如果没有鱼的时候,我推荐大家跟随鱼星选择钓位。鱼星就是鱼类吐出的水泡,这基本指明了水下有鱼。但找到鱼星以后,不要慌,按照下面笔者说的几种方法来钓鱼,相信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一、区分鱼星和沼气,根据鱼星选钓法

第一步就是判断水面气泡是否是鱼星。因为在夏季,水底的各种腐败物质,由于高温制造出沼气等气体,浮上水面的气泡看起来和鱼星基本类似。判断眼前的气泡是否是鱼星,要看气泡的存在时间,由于鱼星的表面有鱼类的粘液,可以保持更久的黏结状态,破裂速度较慢。而沼气等气体,缺乏生物粘液的保护,出水后快速破裂。

另外,因为鱼类活动不规律,在水下随意游动,所以鱼星往往是出现在水面的一个范围内,是不断活动的。而反观沼气等气体,则是有固定的位置,活动范围较小。最后,则是两者在数量和表现形态上的不同,沼气等气体形状、数量都较为固定,而鱼星既是鱼类吐出的气泡,自然会出现变化,所以它的形状,数量也会不断的波动。

第二步是建立在第一步的基础上,根据上面阐述的关于鱼星的状态、数量、种类等方面的变化,有经验的钓友就可以判断出水下活动的鱼的种类,甚至大小。然后就可以根据鱼的种类,大小,有倾向性的选择钓组和线组的搭配。

二、追星钓鱼快步跑

鱼星是鱼类活动的标志,而鱼类是一种不会停止活动的生物,追逐鱼星钓鱼最大的困境就是时机太短。想要跟随鱼星寻找钓位,往往需要不断的追逐鱼类活动的情况,所以操作者的速度一定要快,不一定真的要“跑”,但相对于静止的钓鱼状态而言,速度要快上几分。

首先是接近钓位的速度要快,看到鱼星之后,能够快速的到达钓位。并且,操作钓组的速度也不能拉下来。到达钓位后,要第一时间形成战斗力。从我经常遇到的情况来看,在追随鱼星钓鱼时,选择长竿短线,递饵式钓鱼的方法最好。

三、追星钓鱼要安静

关于钓鱼要安静,其实并不需要多做要求,就算是外行人都知道这一原则。不过我们上文介绍到了速度要快这一特性,担心一些96KaiFa源码为了追求快速,快步的移动,沉重的脚步声会惊动水下的鱼。

鱼类在水中主要依靠水体内的各种声波作为活动安全与否的判断标准,安静是上鱼的第一要务,在保证速度的同时,安静的钓鱼才是最重要,做到又快又轻。

四、追星钓鱼,位置要准

鱼星是一种气泡,作为气体会受到水流、风等力量的左右,给96KaiFa源码带来了一定的偏差。并且,因为鱼星持续的时间不长,在水面又缺乏坐标,所以96KaiFa源码想要落点准确并不容易。

使用长竿短线递饵是最佳的选择,就是针对准确到达钓点做出的考虑。抛竿准确度不稳,且声音较大,而递饵则比较容易做到安静,快速,准确。

有风的天气里,根据鱼星选择钓位,对96KaiFa源码的考验很大,如果不是经验丰富,并不推荐依靠鱼星做判断,希望大家能够谨慎选择自己的钓鱼战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