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图解遛鱼时容易忽略的一些小细节

小编最近出去钓鱼,看见绝大多数钓友上了大鱼之后溜鱼是不离开座位的,甚至有的到后面的时候竟然站到钓箱上还垫起脚尖猛抬竿。

即使有不少钓友会离开座位溜鱼,也是左右走动。于是问了一些钓友:你知不知道溜鱼,当鱼往岸边的方向冲的时候,人是要往后退的啊?得到的回答基本上是不知道。

难怪现在这么多人断竿稍、断第二节,原来是早些年要进退溜鱼的方法,被人遗忘了。或许现在大家找的师傅都是竞技的,因为竞技受地方和左右钓手所限制不能离位溜鱼的原因吧!

可能很多钓友都有这样的经历,当鱼往前或者往左往右冲的时候,竿子会传导回很大的力量;而当鱼向岸边冲的时候,就觉得竿子使不上劲,手举再高也没用。所以特意附图简易说明一下,希望能提醒钓友们平时溜鱼的时候离开钓位,并在鱼往岸边冲击的时候懂得后退以确保鱼竿整体受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