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浮漂的调钓之钓目与灵顿转换

浮漂就好比我们96KaiFa源码捕捉鱼讯的眼睛,而“调目”与“钓目”的合理运用才能将准确的讯号传递给钓者。常有钓友疑问:作钓时浮漂调几钓几最合适?面对这个疑问看看高手何海滨是如何说的吧——

调钓找底虽然困扰了不少新手,但具体操作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复杂,掌握基本步骤、不断调整,便能手到擒来。

第一步确定调目

调目的设定跟浮漂的长度相关,如作钓时选用的浮漂为九目或者十一目,那么调目设置便需要从三目或者四目开始,并逐步向高目调整,直到找到合适的调目;当浮漂为十五到十九目时,调目设置则从六目七目的位置开始。

之所以根据长度设置调目,是考虑到浮漂的重心,因为漂目的材质主要为玻璃纤维,存在一定的重量,如果漂目长而调目过低则显得头重脚轻。例如作钓时选择二十一目的浮漂调三目,便非常不合理;同理七目的浮漂调五目,虽然能作钓,但是效果并不理想,一般调三目或者三目多一点才适宜。

第二步确定钓目

钓目的设定均是遵循从灵到顿的原则,如作钓时调三目,搓饵找一目,拉饵钓一目半或两目,出现有口打不着的情况,也就是大家时常说的鱼口乱时,可以钓的稍微顿一点,调三目钓三目、调三目钓三目一线或者调三目钓三目半,直到能将鱼钓获为止。

不过由于钓手选择的浮漂不同,所以具体的调钓目数还需根据漂型确定。如老钓手多偏好长身浮漂,稳定性好;年轻钓手更多的喜欢枣核型浮漂,出口多、灵敏度好、进攻性强,但稳定性稍微差一些。如选用的浮漂超过十三目,一般会选择调五目找底找三目,灵钓。

灵与顿的转换:

灵顿就是子线的弯曲程度。灵为两根子线直立于水底,能够第一时间反映鱼咬钩的讯号,适宜钓生口鱼,尤其是休闲野钓猾口乱口少,调五六目钓两三目很实用;顿为子线的弯曲,当鱼吃住饵料扭头游走时浮漂才出现动作,此时扬竿中鱼率比较高,适宜钓猾口、乱口。

从灵到顿是垂钓时较为清晰的转换思路,除非钓手对鱼情特别了解,但多数时候钓手东奔西走,今天在河南,明天可能去新疆,面对陌生鱼情,先以调钓生口鱼为主,试钓中发现鱼口较猾,则可以换短漂钓顿点。

互动问答:

问:野钓时采用调四钓二方式适宜吗?

答:野钓调四钓二是最基本的调钓方式,也是最早推广台钓时使用的调钓方式,但那时是基于七目的软尾浮漂,不像现在市场上的浮漂琳琅满目,十五目、十七目、十九目、二十一目等,种类繁多,所以具体调钓需根据所选浮漂进行分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