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高手最常用的调漂模式,看过后便知晓

众所周知,调漂是台钓中最重要的一环,特别是钓鲫鱼,浮漂调的准不准,直接关乎到上鱼率与最后的渔获。虽然调漂的方法多种多样,可最终都是在调整子线和铅坠在水底的状况。不是跟你吹,以下这些钓鱼知识,才算得上是高手最常用的调漂模式,可能钓友看完后,会后悔之前都是一知半解。

一、哪些鱼情适合调低目?啥时又该调高目?

台钓高手都明白,浮漂调的越低,钓的就越钝,而在什么情况下该钓钝呢?无疑是提竿不中鱼,鱼口比较乱的情况下进行。当然在寒冷的冬季垂钓鲫鱼时,由于水温和气温都比较低,鱼的摄食欲望不是很强烈,所以如果发现鱼口极轻,这时也要调低目。

至于什么情况下调高目,个人觉得跟调低目的相反的鱼情就该调高。比如在一个很少有人垂钓的水域中,如果鱼吃口重,并且上鱼率也比较高的情况下,就该调高目钓低目,比如调5钓2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当然还有一种鱼情,也适合调高目,那就是在浮钓鲫鱼,鲢鳙或草鱼时,因为这样调钓,整个钓组的灵敏度较高,不会错过任何漂相。

二、钓目高低如何灵活调整?具体如何操作?

另外浮漂调钓不仅要注意调目选择,而且还要根据鱼情和水情来灵活调整钓目。比如在调低目的情况下,如果刚开始用调几钓几的方式来找口,可在作钓时发现有口却总是不中鱼时,就该提高钓目钓钝一些,因为这时调目越高,出来的漂相也就更真实。

当然调高钓高的情况下,如果发现鱼有轻微上浮或离底时,这时就该选用拉饵作钓,并且需要降低钓目钓灵一些,使浮漂的浮力能够拖住水下钓组的重力,从而使整个钓组变的更加灵敏。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