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10多年,未必清楚钓线对调漂的这些影响

调漂尽量讲究精确,这是台钓的必备基础。不过调漂精确并非就能钓到鱼,因为能否钓到鱼不止跟调漂有关系,但是调漂准确一些有诸多好处。比如你清楚知道你是在调几钓几,双饵在水底是什么状态,如果换鱼钩、换鱼饵对调目和钓目会有哪些影响,需要怎么调整才能达到更换前的状态。前几天有钓友问半水深度到底多深?所以今天把钓线对调漂的影响总结下,希望能帮助到各位钓友。

一、线组是有重量的

首先要说明线组是有重量的,虽然线很轻,但是始终是有重量的。我们常用的钓线是尼龙线或者碳线,尼龙线的比重大概在1.1-1.2之间,比水的比重要大,所以线是会沉底的。虽然线很细而且很轻,但是要注意的是浮漂漂尾也是很细很轻的,一目所产生的浮力基本也是按照毫克来计算。比如冬季钓鲫鱼,浮漂的全部吃铅量也就在1克左右,浮漂产生的浮力自然非常小。所以线虽然细而且轻,但是达到一定的长度自然会对浮漂的漂尾目数产生影响。还有碳线,比重比尼龙线还要大,所以更重。了解了钓线的重量,再来看看对浮漂有什么影响。

二、对浮漂的影响

1、水线

前几天有钓友问啥是半水深度,关于半水深度以前也多次强调过,所谓的半水深度并非是水深的一半,也并非是一漂深,而是在保证鱼钩不到底的情况下,距离水底越近越好,在这个深度调漂才是比较准确的。调漂首先要找底,找底的时候让浮漂只露出1、2目就足够了,切记不要让浮漂躺在水面,这样还是不能知道水深到底是多少。确定好水深,下拉浮漂大概1.5-2倍子线的长度,这个深度调漂就比较合适。之所以说半水,是因为调漂都是半水,如果半水深度确定的不合适,自然对调漂有影响。举例来说,钓3米的水深,如果你在1米的半水深度调漂,当浮漂达到平衡以后就需要挂饵找底,那水线就从1米左右变成3目左右,增加的这2米水线的长度就会作用在浮漂上,让浮漂承受更多的拉力。简单来说比如你半水调4目,放长水线以后就可能变成了2目。

2、风线

风线其实跟水线类似,重力和浮力达到平衡以后,对浮漂的拉力增大,浮漂的目数自然会发生变化。风线对调漂的影响主要在压风线上,如果调漂的时候压风线,钓的时候也必须压风线。如果不相信下次钓鱼你可以试下,开始调漂不压风线,调好了浮漂压风线看看调目是否有变化,可能调的4目,还是变成了2目。如果所以线组比较粗,那对浮漂的目数影响更大。

所以很多新手在调漂的时候随便弄个深度半水调漂,这明显是不准确的。其实影响上鱼主要在以下的情况,比如说你采用调四钓二的方法钓一饵到底一饵悬浮,结果因为半水深度的问题变成了你一直在调二钓二,而调二钓二可能就是双饵躺底的状态,其实对钓鱼可能影响不大,但是不得不说你调漂不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