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悬坠钓法浮漂灵钝的一些分析

在悬坠钓法中有个很热门的问题,总是把灵与顿区分不那么明白。同时也是很多钓友没搞明白的问题,钓的是悬坠,可偏偏用的是七星漂,能看明白才怪,调 的一目钓八目,还硬说钓的很灵,看着浮漂送起的多还不明白个所以然,还说今天的鱼就爱送漂,拿它们没办法,属不知是钓的太顿的原因造成的。

我们悬坠钓鱼的时候虽然不很讲究钩一定要一钩悬浮,一钩触底,但还是大概的知道它在水底是个什么样的状态,经常在钓鱼之前先称一下钩和饵的重量。

悬坠钓法中什么是灵

调灵是指在半水状态下浮漂剩余的越少,就越灵。

钓灵是指钩与浮漂在水中达到了二力平衡的状态,只要鱼一来吃食,那怕是很小很轻的动作,都会引起浮标的反应。

如台钓中常说的调四钓二,饵料的重量是一目的前提下,就是一钩触底一钩悬浮。如果钓一的话双钩都离底了,相对于前者更灵一些。

悬坠钓法中什么是顿

调顿是指在半水状态下浮漂剩余的越多,就越顿。

钓顿是指钩与浮漂在二力的平衡下,钩的重量被地面承受了一部分或全部,一钩到底一钩触底,双钩到底等。在饵料的重量为一目下,钓的目数大于调的目数减去两目时就为顿,越大就越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