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谈硬尾和软尾浮漂的一些区别

浮标的三部分:

一是标脚,功能是用来把浮标插在标座上;

二是标身,标身的中间部分,产生浮力的主体;

三是标尾, 就是示标部分有目数的一端;功能是让我们能够通过观察视标目数的变化,及时发现钓点水情鱼情; 标尾又有硬尾和软尾之分

硬尾标:

也叫实心标,示标部分是实心的,一般是用玻璃纤维树脂材料制作。大多数的硬尾标的标尾都很长,示标的目数也很多,比如11目13目等等。硬尾标的标尾都很细,用手弯曲时感觉像鱼竿的前梢,有点费力,有点硬梆梆的感觉。因为硬尾标是实心标,所以相对于空心标在水里的浮力小,所以硬尾浮标的特性是启动后惯性大,所以标讯动作大,极其灵敏,具有放大信号的作用,硬尾标的所谓放大特点就是要抓鱼吃食的轻微动作,鱼轻嘬一口漂即有大的反应。 软尾标:

顾名思义标尾很软,是空心标尾。比较常见的就是孔雀羽材质标身、碳素标脚、软尾示标;一般示标是七八目,因为孔雀羽轻,软尾也轻,所以此种浮标自重 轻,但由于是空心尾所以浮力大。软尾标能产生一定的向上恢复力,所谓恢复力是鱼就饵时,标下挫,鱼松嘴,标马上又回复到原来目数,用软尾标就是要放弃鱼就 饵的点口,或是轻口,抓有力的顿口;实战中有鱼讯时,以下顿1目到2目扬竿中鱼率极高。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