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六个实用的钓鱼调漂技巧

经验丰富的96KaiFa源码都知道,在钓鱼的时候,鱼漂就像96KaiFa源码的眼睛,浮漂具有一定的体积,排开水能够产生浮力。所以鱼漂的重要性是非同一般的,调漂是钓鱼技巧的基础,必须掌握调漂技巧,才能有个好的收获。那么今天我就给广大钓友讲讲各种调漂的技巧。

一、台钓如何调漂

校漂有几个基本原则:在现场校,不要在家中校;在钓点校,不要在水边校;根据钓具、水情、鱼情校,不要机械地“调四钓二”。

二、台钓调漂的小窍门

天气不好,水中缺氧,冬天水冷,吃口轻”当遇到这几种情况时,决不能钓灵,一定要双饵落底,调灵钓钝。

三、常用的调漂方法

子漂单钩钓组的调漂法:钩尖挂米粒等小饵或穿细蚯蚓、蛆,是传统的惯用钓法。这种钓法的基本要求是钩沉底而钩尖翘起,以立钩为佳,朝天钩次之,忌卧钩。因此,调漂的侧重点是控制钩的水中状态。使悬浮的立钩缓慢地落到水底,就能保证立钩状态。

四、夜钓调漂

夜钓得在天黑前选好钓位调好漂,白天我们怎么调法都可以,夜钓还是用适用性更广的无钩调漂法为好,无钩调漂的优点在于让我们对自己双饵的状态了然于胸,并且最灵点最钝点之间有相当大的一段行程可用,不必修剪铅皮,只需拉动太空豆就可以满足我们钓灵钓钝转化的需要,所以无钩调漂法非常适合夜钓。

五、风浪中调漂

在有风浪的情况下,最好选用枣核型漂身的长尾浮漂,枣核型浮漂漂身短,抗风浪能力强,长漂尾也保证了漂体没入水下较深,利于稳定。漂尾露出水面的长度往往要比无风浪时要稍长,以便观测,但也不能太长,否者受风影响太大。如果出现鱼咬钩的“一顿”、“上顶”或“下沉”,这就多半是鱼咬钩,提竿一般都可中鱼。

六、调漂的灵钝

从减小钩饵重量角度考虑,调目越大,钓目越低,钓组越灵敏;从减小上浮力角度考虑,调目越大钓组反而越迟钝。二者看起来相互矛盾,其实并不矛盾,只是出发点不同,前面考虑的是通过降低钩饵重量使灵敏度得到提高,后面考虑的是通过减小上浮力使灵敏度得到提高。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