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三种不同水域的实用的调漂技巧

经常在水库中垂钓,总会因为水底不平或者水流等原因收获甚微。一笔者常在水库垂钓,不断总结发现了一些小技巧小窍门与大家分享,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一、在水底不平坦的水域调漂方法

一般使用硬尾漂来钓。原因是目数比较多(一般为11目),比较好操作。具体方法:调高钓低。一般是调10目,双饵压7目,正常就调3目。这是我认为最灵敏的钓目数。但是通常因为水底不平的原因,不能每次都达到最准的3目,但是只要不少于3目,多于9目我认为都是可以准确的中鱼的钓目。因为在3目—9目的区间钩不离底,坠不挨底比较灵敏,超过这个区间就不可以了。在这区间内,基本上水底不平的情况可以解决。

二、水流情况调漂方法

1)我一般使用跑铅钓法。一般就是不带钩调平水,加钩加饵钓1—5目。需要注意的是必须把铅皮座上方的太空豆松开10厘米左右。使用此方法我一般使用小号浮漂,在小号浮漂所匹配的铅坠不能稳定钓组的情况下,再使用大一号的浮漂。原因是我考虑到了浮漂在水中的浮力大小问题,就是越是小号的浮力越小,相对察觉鱼吸饵,拽饵的动作越大。用此法可以有效的解决水流带给钓组不稳定的问题。

2)在水流较小时,可以采用空钩调平水,挂饵钓一目。此时的状态应该是铅坠擦底。小弟在实验中发现各种浮漂对此反映不一,可在家中实验,看钓1目是什么状态,2目,3目……要对自己手中的浮漂,至少是常用的浮漂有所了解。

三、在水草中调漂方法

我近来经常在水草茂盛处垂钓,屡屡得手小鲫鱼,但是发现使用正常钓法的种种弊端。经过实验,去糟粕,取精华,得到了一种比较适合垂钓水草的线组钓法。

因草洞、水草处容易绊漂、线等,我使用7目软尾浮漂。挂饵调4目左右(根据个人习惯),但不推荐调的过高。之后下钩挂重物找底,浮漂显示4目即可断定到底。但因为水底情况很复杂,推荐多次找底。之后挂饵如仍显示4目,可断定水下无磕绊;如高于4目,表示底下有草;将浮漂下移,仍钓4目,将饵悬于底草之上;无鱼口,再将浮漂下移。此时仍是4目,但饵已离开水底。不断的抛饵,确定鱼层。(推荐使用比重轻的鱼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