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高手谈调漂中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快过年了,也封竿了,闲来无事跟钓友们分享一下钓鱼中常常碰到的小细节,高手们可能不屑一顾,但是我相信很多钓友对我所探讨的话题是很感兴趣的,就像当初自己玩传统钓,刚刚接触台钓的时候,听到高手的见解会感觉醍醐灌顶一般。

闲言碎语不要讲,直奔主题。

在我们调漂的过程中分两个环节,1找调目 2找钓目。

今天说的是和调目有关的一个小现象。

如何找调目相信大家都知道, 我是这样操作的:重铅找水深---上推浮漂直到露出水面---下拉浮漂一定的长度---剪铅皮直到露出自己心中设定的调目。

到这来大家可能说这我们都会没啥不一样的,下面就是今天要探讨的话题, “你们验漂了么?”

“验漂” 我是这么理解的,就是把自己调整好的浮漂检查一遍,看调的是否准确的一个过程。

具体操作我是这样做的:缓慢的抽竿让浮漂从理想调目完全入水---观察浮漂上升后稳定的目数,这个过程叫“验漂”问题在于 如果我是调4目,拉入水中升起的目数是3目半,或者3目,那么您是如何操作的?有的人可能说,“差那么点无所谓”,那么您可以转身离开,不必因为小弟的话题引起您的非议, 但是我是这么感觉的,既然热爱,所以执着,既然执着就要精益求精。如果调目不准,找底肯定不准,会出现找过底的现象。

以下是我个人通过学习的解决办法,希望大家分享,如有不对的地方,更希望大家指出。

调目反馈不对的原因:

1.浮漂从干到挂水的一个过程。

2.浮漂本事过脏,由于朋友的欣赏,玩弄,造成浮漂挂油或烟垢。

3.水中过于浑浊。

解决办法:

1.用干净的手巾轻擦浮漂本身

2.挂饵频繁地抛竿打窝,用水冲刷浮漂,30竿到50竿左右基本可以解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