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追泡钓鲤鱼的技巧分享

追泡钓鲤,从春到秋三季均可采用。但是春季,尤其是早春后期到暮春之前是采用追 泡钓鲤上鱼率较高的黄金时节。鲤鱼原地不动撅泥拱食时,气泡成团、成片;游动寻食, 气泡则成条、成缕。如见此两种气泡,即可采取追泡钓法。在较少有人下钩的池塘,鲤鱼 的警惕性差,采用追泡钓法,鱼较易上钩:而在常年有人垂钓的水域,则非常难钓。

采用追泡钓鲤时要掌握以下几个技巧:

①底钩钓法。在早春和仲春垂钓时,见到塘中有了鲤鱼的气泡后,立即用底钩或卧钩 进行底钓。

②钓远与钓近。甩钓远处的鲤鱼,饵钩落点既难投准,又难免砸水出响,鲤鱼容易受惊逃走,自然上鱼率低;而在近岸的苇丛旁发现鲤鱼的气泡,只要调好线,轻轻将饵钩下 到水底,就很少出现甩钩不准和砸水出响的弊端,因此,上钩率就高。

③甩钓要坚持不懈,不厌其烦。追泡钓鲤,近处易得,远处难求,但又不应放过远处 钓鲤的机会。因此,甩钓远处的鲤鱼,既要有耐心,又要有毅力。其他季节采取追泡钓鲤, 基本是在多处选点、打窝而鱼始终不进窝或不咬钩的情况下,所采取的一种临时措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