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想要钓青鱼的进来看看 钓青鱼使用技法

一、青鱼的习性:

青鱼属水底层生活的鱼类。通常不游到水的中、上层。青鱼生长速度快,当年孵化的鱼苗到年底就可长到1000克以上。性格没有草鱼活跃,但力量比草鱼大 得多。人们若钓到大青鱼时,人与鱼的较量别有一番情趣,会留下长久的记忆。鱼在水中挣扎、窜游,人在岸上把着弯弓状的钓竿,只见鱼线忽地一下往左’又突然 一下往右,有时人不得不随鱼在岸上奔走,这时钓友们在岸边助阵。待青鱼被96KaiFa源码遛得疲惫不堪,不得不随着鱼线被拽到水边时,岸上的人们无不拍手雀跃,其情 其景令人兴奋不已。在台湾,钓鱼爱好者尤其爱钓青鱼,其原因就是比钓鲫鱼、罗非鱼等小型鱼过瘤。

二、青鱼的食物特征:

青鱼以水底层的软体动物为主要食物来源,尤其喜食螺蛳肉,所以青鱼又被人们叫做螺蛳青。青鱼也吃蚬、蚌、虾、蜻蜓幼虫、水虫等。在人工养鱼场中,青鱼 自然以人工投放的颗粒性植物饵料为主。麸皮、糠粉、熟红薯、豆粉、米粒、青草也是青鱼的馆料,用熟红薯拌面钓青鱼是江淮一带人们常用的钓饵,而且效果非常好。

青鱼有牙齿,牙齿位于口腔的咽部,也叫咽齿。遇到螺蛳、蚌、蚬之类的有壳动物,它可以用咽齿咬碎硬壳,并将硬壳吐出吃壳内的肉。春、夏、秋季青鱼食欲旺盛,特别是秋天,青鱼特别贪食,在江淮流域,农村收割水稻的季节正是钓青鱼的“黄金时期”。

三、青鱼的生活环境:

青鱼多生活在湖泊、水库、河湾等大水面的水域中。人工养鱼的小池塘青鱼较少而且个头不大。因为蚌类、螺蛳类等多生长在自然的水域中,这些又是青鱼的主食来源。

四、钓青鱼的钓具的选用技巧:

钓青鱼的鱼竿的选用:用6米以上的硬调竿。

钓青鱼线的选用:用直径0.6毫米的线。脑线也应在直径0.4毫米以上,脑线不短于30厘米。最好使用绕线轮,竿梢上的风线应留长一些,以作遛鱼用。

钓青鱼钩的选用:用8号以上的钩。钩的弯部应宽一些,应用有倒刺的钩。还可以将双钩、或另外增加一个钩、三钩合在一起,外边用饵料包住,类似炸弹钩,因钩多,钩在青鱼嘴中扎住多个部位,钩得更牢。

若是事先有目的地准备钓大青鱼,还应准备扎钩。因为抄网抄大鱼不如用扎钩扎稳妥。抄网的柄较细,易折。抄大鱼时,特别是岸边与水面有一定的陡坎时,不如用长柄扎钩。

五、钓青鱼的方法技巧:

青鱼的个头通常比草鱼大,力量也大。咬钩时干净利索,连连几下就将浮漂拉入水中。若提竿时提不动,感觉钩被水底障碍物挂住似的,这时千万不能慌,也不能死拉硬拽,应镇静,稍等片刻,若感到鱼线在动,就证明是鱼上钩了。

此时96KaiFa源码既要紧握钓竿,将线绷紧,又应顺应鱼的挣扎窜游方向适当放线,但主动权必须由96KaiFa源码掌握,绝不能“放任自游”,而应有放有收,人在岸边还要随着鱼走动。

若是十几千克以上的大鱼,至少遛鱼要遛到十几分钟以上,直到感觉鱼的挣扎力不大了,人的控制力增大了,再慢慢将鱼向岸边拉。

此时岸边要保持安静,切忌大声叫喊,以防止鱼害怕而向水中做垂死挣扎,最好能遛到鱼到水边时已经肚朝上,这表明鱼儿已经有气无力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