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高手解析春季鲫鱼到底该如何施钓

1、天气不好,口再不好时,鱼一天都要有吃食的时候,所以早晨不开口,下午晚上非开口不可,就这要守,坚持,这是不龟的绝招。

2、关于蚕豆炒不炒?喜头炒,因为喜头喜香,草鱼不炒,喜清香,青鱼要煮,喜纯香,鳊鱼煮了再发酵,喜酵香。

3、关于打扇形窝,也是广种薄收的一种,这样的松散窝子也能诱远方的鱼群,水里扩散面更广,但不能多。

4、由于鱼上滩,所以在浅水,台钓无用武之地,长杆10米足够,尽量安静不惊鱼,每条鱼上钩,斜起不惊鱼,拖钓,逗钓,让死饵变活饵。10分钟换蚯蚓 或红虫,有事蘸粉或打窝子会招小鱼,这样情况换地方,等大鱼来了小鱼就闪了,再回来钓,所以什么都要灵活,不一定千篇一律,刻板。

5、要了解喜头鱼性,现在喜头都是大肚子,鱼籽把鱼肠挤压的很窄很小,食量比平时更小,做窝子尽量小或不做,由于气温变暖,鱼的活性大,觅食距离远,大量鱼群上滩准备产籽。

6、由于很多水虫子没有繁殖,经过 一冬天,水里几乎无食物可吃,所以一般吃口猛,5月后武汉地区大湖几乎钓不到大鲫鱼的原因,大量的蚊幼虫都在水中,再好的饵料也无用。

7、钓鱼是一系统工程不一定什么都准备好了就能钓到鱼,世上也没有万能的饵,不论台钓饵,自制饵,都经过千百回试练的,都是好饵,钓鱼是需要方法,线组,钩,杆,没有人钓鱼不会放空的,所以不要迷信饵料。

8、有时候一群人,一起垂钓,9人空一个人有收获,这不一定是他的饵好,鱼是有尾巴的,是动态的。不一定长期在一个地方,同样口味两家热干面馆,一家 生意人满为患,一家冷冷清清,这是地段问题,除非长期养窝,鱼一饿就会想起那里有吃的,每天会来。一个地区独家经营的酒店生意绝对爆满,多了分散了鱼群, 由于钓友多,所以这是星期六星期天最不好钓的原因。湖里10平方米估计没有一条1斤的喜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