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两用漏斗空钩钓鲢鳙和草鱼的好方法

在多年的钓鱼实践中,我摸索出了一种独特的钓花、白鲢与草鱼的好方法——两用漏斗空钩。现在分享给各位钓友。该方法适用于中上层水体浮钓,特别适合钓大塘、堰和水库等深水区。一用浮钓花、白鲢效果特佳;二用浮钓草鱼效果也很好。

一、钓具使用

根据所钓水域的水面宽度和水位深度,使用2.4-3.6米的海竿,用漂后坠定位。在施钓时,根据季节、气候、水温及鱼情等情况,调节浮钓深度。浮漂距漏斗0.4-1.5米,用白胶布在主线上绕几圈,使其阻挡浮漂。漏斗与浮漂间的距离就是浮钓的深度。

二、饵料配制

花、 白鲢是典型的滤食浮游生物的上层鱼类。根据这一特性,浮钓花、白鲢饵料配制的用料:主要是豆腐渣、细麦麸皮、细玉米面、面粉,辅以白糖(或糖精)、白酒、 食醋等。将二份的豆腐渣,一份的细麦麸皮,一份的玉米细面混合均匀,加入适量的白酒和食醋,装入塑料桶内密封,待其发酵后使用。

在我国南方浮钓花、白鲢的 季节一般是在5—10月份,这期间饵料很易发酵。饵料配制主要是根据花、白鲢喜吃带馊臭、酸甜、酒味的食饵,在发酵的饵料中加入一定量的白糖和面粉,用双 层塑料袋封装待用。若所用钓水域中小杂鱼多,则多加入一些面粉,使饵料粘度增加,入水后散落速度减慢,雾化效果更好,诱鱼更快。

三、钓法特点

适用两用漏斗空钩有以下六方面的特点。

1.使用方便。外出钓鱼时,饵料装带方便,漏斗装饵简便快捷。不但海竿可用漏斗,手竿配长一点的线也可使用,还可用线钓,各种钓法效果都很是很好。

2.节省饵料。若使用大号的“娃哈哈”塑料片做漏斗,在鱼多好钓时,每次只装半斗或小半斗饵料就行了;若用小号漏斗则更省饵料。

3.诱鱼迅速。饵料入水后马上形成雾化区,特别是小杂鱼多的水域,投竿后几分钟就可钓上花、白鲢来。

4.中鱼率高。当浮漂上下跳动或左右晃动,在黑漂或快速移动时,提竿收线十拿九稳钓上鱼来。花、白鲢喜成群结队寻食,可连续不断地钓获,中鱼率极高。

5.适用面广。漏斗主要是用于钓花、白鲢,在草鱼多的塘、堰、水库,用此法、此具、此饵,同样可钓草鱼,有时还能意外地钓上鲤鱼。

6.漏斗两用。在漏洞中分装饵料,空钩上挂青草、菜叶、嫩玉米、嫩高粱等,改用漂前坠,专钓浮水草鱼,效果定会叫你大吃一惊。

四、注意事项

1.专钓花、白鲢兼钓草鱼时,漏斗上的空钩不能挂饵食。

2.拴钩的钓线可长短不齐,这样效果更好。

3.每次抛竿应尽量投在以钓点为中心约1平方米的范围内,以便更好地形成雾化区。

4.空钩上挂菜叶、青草时,漏斗内不装饵料,并改为漂前坠。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