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友分享野外攻钓鲤鱼的经验体会

近两三个月都在专注攻钓鲤鱼,总结了一些不成文的经验,想到以前一些在网上查阅翻看学习的知识,发现一些误区,也是最近自己野钓总结后的想法,说出来不怕大家笑,也不怕大家喷,因为我以下所说关键性的一点将会推翻一些前辈对于钓鲤鱼的一些看法。当然并不是说所有人钓鲤鱼或者其他鱼的看法是一样的,所以如果其中和各位的想法经验产生冲突,还请谅解,废话不多说进入正题。

凉风我自打学了钓鱼半年后,开始学钓鲫鱼,后来把自留地定在界石的花木世界后,发现花木的鲤鱼密度超出我的想象,拉了几条鲤鱼后,我只要在花木钓鱼基本上会放弃钓鲫鱼的机会,为什么说放弃钓鲫鱼的机会,以因为我的主攻饵料换成了鲤鱼的饲料不说,鱼钩也是6号起步,有时候7号钩伊豆。

所以拉到鲫鱼的几率很低,当然有时候还是会拉几条,因为以前平时钓鲫鱼我都是用调4钓2的漂目,所以我用了鲤鱼料之后也是这么用,并不是我不想学习书上写的钓鲤鱼要长子线钓钝漂,是因为我觉得这样钓就算拉不到鲤鱼偶尔也能拉到机条鲫鱼,但就是因为这样的钓法,在花木,我拉的鲤鱼往往比别人多,为什么,其中我因为我长期野战花木,发现,我拉鲤鱼多那天。我们排开饵料、天气问题和钓点问题 我发现在花木拉鲤鱼没打过空军,当然今年10月以后连续当了3天空军例外,因为花木大量放水关水,鱼都跑了。

回题。总结花木的鲤鱼我为什么没当过空军,因为我发现鲤鱼好拉那天都是流水,或者说不是静止的水,都有一点的流,以前我没吧这个当回事,因为有点流水你的漂就会调得高一点,是斜的。我吧它理解维就和死漂没区别了,因为书上写钝漂好钓鲤鱼。为什么钓鲤鱼我还是用的调4钓2,还有个问题就是我们钓鲫鱼不是拉饵就是小饵,是单钩触底。但用鲤鱼料大钩增加重量,也就是说双钩到底不说你流水漂调高了就相当于一个半死漂,但灵敏度还是有那么高。

说了漂的问题,我们在来说窝的问题,钓鲤鱼用粑粑,很多人说流水不打窝,但我不同,还是照样打窝。以为小流水你估计一下窝料投下去漂多元距离就行了,想这种窝料,我一般用颗粒饲料打窝(牌子就不说了,以免说我打广告)不容易被马上冲走,不知道大家有没发现在轻微流水的情况下很少有小鱼闹窝,这点是钓鲤鱼的关键因素,你用的粑粑钓鲤鱼扔下去有雾化,但雾化的小颗粒会随着水流漂走,小鱼追去了不说,你的窝子会非常干净下去的大饵会很容易被底层的鲤鱼或者鲫鱼发现。所以鲤鱼咬钩的几率回非常高。

为什么网上或者有前辈说鲤鱼要用长子线雾化慢的饵料钝漂钓,我想那应该不是用粑粑在河沟里。或者说那种钓法属于安静的水库,大型的钓场。野塘。但如果你用的包谷或者红薯例外,因为那东西小鱼咬不下去,除了鲤鱼以上的大型鱼类能咬下去。还有能被麻参,菜板鱼,老太婆咬下去的机会?

在一条吵杂的河沟,也就是我们说的纯粹的野钓。如果你的粑粑饵料非常对口,很不幸,麻参,菜板,那是避免不了的,在这种情况下想专心钓鲤鱼,除了用包谷红薯意外。用粑粑钓唯一的办法就是钓饵不要定在窝子里钓,必须离窝子50公分以上,我不管他是前是后是左是右,因为你的窝子做得好,有杂鱼的情况下,窝子里是浑浊的。一群小鱼抢来抢去不浑才怪,所以明显体现了有点流水为什么好钓鲤鱼的原因,因为水一直在慢慢的流,窝子干净杂鱼还追雾化颗粒。钓鲤鱼最理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