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早春钓鲫鱼的技巧与鲫鱼觅食路线

春季鲫鱼偏于滩,这是古书上说的,但具体的位置因受各种因素的影响,所以较难确定。本文就春季钓鱼的一些细节作一个概述:

一、钓鱼的天气

总体天气情况,我一直坚持认为初春中最好的天气是温差较少的阴天,总体感觉不太冷的天气是比较合适于钓鱼的,忽然降温,或者出太阳,都是变温幅度较大的天气,鱼本为活性较差,加上变温影响,肯定吃口不算好,阴天只要不下雨和吹风,鱼是比较靠边 的。反之,鱼将前往较深的鲫鱼与参子交汇的区域,导致收获不好。

二、钓位的选择

位置选择之灵活应变,我们垂钓的地形,要么是水下较平的田块,土块或者坡度不大的斜坡,要么是较陡的坎,要么是中等斜坡。

我们将二十度以下的定为较平底,二十度到六十度的称为较陡底而六十到九十度之间的称了陡坎底。一般无风的天气宜选择较平的底部,如一般弯子的中间离岸较远,较向阳的地方等如果在这种地方能找到陡变 的坎位,在上午可以钓坎的下面,而下午可以钓坎的上面。

如果风较大,宜选择弯子的顺风口,一是好抛杆,二是这样可以将窝料气味传播到较远的地方,吸引活性高的鱼儿来觅食,不必顶风选择。如果陡然降温宜选择较深的较陡的坎下,那样的区域才是鱼儿降温喜欢呆的场所。至于深度,各个水域都不尽相同,所以根据实际情况来。

三、鱼路的寻觅

在大多数弯子,鲫鱼进入弯子大多路径是一致的,这条路我们称为鱼路,大多数情况是沿着水下的低点前进,如沟道,如田坎边缘,如乱石边上等,但也有例外,这个例外一般是水下营养较丰富 区域,如较肥沃的底部,鱼会直接从较深的水中直接进入这样区域,找到这条路,你就找到较好的收获了,春天主要是找这样的位置,鱼的进退一般都会从这个位置上通过。

四、鱼的食性

有过养鱼经验的人都知道这样一个事情,鲤鱼草鱼鲫鱼只要冬天有较合适的食物一直喂起,就是气温平稳的达到零度,他会一样找食,而且动口的时间比平时早,我们96KaiFa源码根据这样的特性,养成了做老窝子的习惯,这样的方法一样适用一初春,这种窝子上的鲫鱼个体一般比其它水域 的鲫鱼肥,也好钓一些,喂的方法有下,一是酒糟类的物质,如果量较少,可以将酒糟打烂后喂,如果酒糟较多,如超过五十斤,可以直接喂在鱼路上,这样的收获往往大于平常。如果乱喂,一样可能收获平平。

五、点、线、面

1、点

指的是鱼星点,在食物偏少的区域,一般杂鱼较多,可能很好的找到鱼星点,这些点与温度变化有较大的关系,温度较高,鱼中恢复活性的比例较大,鱼星稍多,而温度较低,偶尔能看见些鱼星,不要轻易 的放过这样的鱼星,他可能是一群鱼的信号。在这样的鱼星处做上一个窝子,将给你带来较好的收获,而杂鱼较少的区域,鱼星只有在下午或者天黑的时候才偶尔显现,

2、线

指的参子与鱼的重合线,这条线有以下特点:

一、在中午气温升高后,一般这个重合线较为明显。一般处在离开岸边二十到四十米远的地方,这是鱼儿春季苏醒之后靠边的信号,这条经会随着气温水温的升高而向边上移动,这条线中的杂鱼密度相当高,鲤鱼鲫鱼的密度也高,在线内为鲫鱼觅食的区域,在线外,有少量的鲤鱼觅食。在线外较远的地方,一般就成了鲤鱼鲫鱼的真空区域。

二、这条线的形成,水温升高后底部发酵物质的增多,参子,鲤鱼,鲫鱼等拱食底部的物质造成一些气泡与鱼星的混合体。

三、这条线中 有明显的聚集区,在这种聚集区,明显宽度大于其它地方,鱼星也较密集,这样的区域适于小爆炸等。抬线抬鲤鱼也应当加在这样的线附近。

四、这条线中弯拐,这条线基本上处在同一深度的区域,中间可能因为地形变换而有的较靠边, 有的较远岸,靠边的地势一般较陡,远岸的地势一般在弯子中间,在这条大路与弯子中的沟道,就是鲫鱼与鲤鱼觅食的路线如果说重合线为高速公路的话,那这条小路我们可以称为村道。也是我们选择钓鲫鱼的最佳钓点。

3、面

指的是水面,鱼儿较易聚集的区域,有的水域水暖,鱼儿聚集较多,但钓的人也多,常有钓烂了的现象,所以暖水也不是万能的,暖水中及食物丰富的区域杂鱼的密度也明显高得多,所以在窝料及钓法上得选择好才行,如,同样钓线虫,双钩在鱼多的时候有用,在鱼少的时候可能就没有多少用了,这个时候换成单钩,将线虫洗一下再抛入水中,让线虫散落的少一点儿,窝子上聚集的杂鱼明显少得多。

水暖的区域一般指的是背风向阳的区域,如果你在华尖上钓鱼,可以明显的感觉到,背风有多重要了,水面风较小的水域,鲫鱼的口明显要高得多。向阳也是,如果背对大山,水面太阳照射的时间较短,鱼动口的时间明显比阳面水域要晚得多,稀得多。

六、剖析鱼的食物

主要分为肥鱼及瘦鱼,如果瘦鱼,春季随着气温的升高,雌鱼体内的卵开始生长,体内的蛋白明显会向卵转化,这个时候鱼体会消瘦,鱼刺明显的变硬,而由于食物的稀少,鱼会较猛的进食,一般进食的量会将肚子撑得很胀,打开鱼的肠道得知。

这些物质主要为苔类物质,就是水底泥表面形成的一成营养物质,有青苔类,黑苔类,这些食物是鱼儿仅能得到的主要营养,如果这种水域以大信号的大窝方式做窝聚鱼,有较明显的效果。

肥鱼,指鱼的体背较肥,脂肪较厚,这种鱼活性较低,觅食懒散,需要较对口的食物,才会进食,这种鱼可的环境一般杂鱼较少,鱼的食物充足,对外界的食物 有较高的警惕性,打开鱼的肠道就可以知道,鱼场道内的食物较少,基本没有苔类物质,不像瘦鱼那样饥饿,为瘦鱼一半的食物量。

所以这种水域垂钓需要非常好的天气,鱼习惯的食物,才能达到较好的效果。肥鱼在摄取食物的难度上要小得多,所以很难发现较密集的鱼星,但随着气温的升高 ,鱼的进食量也会加大,鱼星也会越来越明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