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初夏草窝钓鲫鱼的五个技巧

想必有经验的钓友都知道,初夏钓鲫鱼一定要选择草窝或者草边。但是我们选择了正确的钓点,如果不能行之有方,那么也难以有理想的钓获。所以小编就从钓竿、钓线等几个方面来说说怎么在初夏草窝钓鲫鱼吧。

一、钓竿选择

因为我们不能确定草窝的具体远近,因此建议长竿短竿都备着。方便我们根据不同的草窝选择不同的钓点。竿尽量用硬一些的,有助于飞鱼,不让鱼在草边逃窜,以免挂草。

二、钓线选择

根据草窝的实际情况,一般用1.0号主线和0.4号子线较为适宜。当然钓友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最好是单钩坐钓,草窝会有一定的局限性,万一一个钩子中鱼,一个钩子挂草就完了。

三、调漂

因为是单钩,所以调漂要有所改动,建议带饵调漂,让子线在水下有点弯曲,这样做是为了避免子线应为水流而挂在水草上面。

四、钓饵的选择

钓饵是鱼儿是否愿意咬钩的关键,所以我们一定要对饵料的搭配加以重视。草边容易滋生鱼虫,这些就是原生态的原塘颗粒,但是一个春季的使用虫饵,鱼已经产生了疲倦感。因此这里给建议大家使用商品饵或者是肉夹馍。这个季节鱼吃口已经很大了,饵料可以做的厚实一些防止小鱼闹钩。

五、钓鱼的时间

我们尽量赶上早晨的六点到中午的十一点这个时间段进行垂钓。一般中午十二点到下午两点鱼口会很慢,因为那时候气温比较高,鲫鱼会有一定的上浮或者钻入深水区,这个时候建议加长子线,将饵料做轻,这样鱼口可以得到很好的改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