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钓黄颡、鲶鱼的选时选点及用饵技巧

夏天气温上升快,是不少鱼种的活跃时期,因此这个时候选择出钓是十分明智的,只要施钓有方,必然会有不错的收获。夏天是黄颡和鲶鱼的活跃期,在这个季节选择钓黄颡和鲶鱼只要各位钓友掌握方法就OK了。下面是笔者夏天野钓黄颡和鲶鱼的经验,希望能给各位钓友带来一些帮助。

一、野钓黄颡、鲶鱼用饵技巧

(1)黄颡的钓饵

如果只针对黄颡鱼施钓,那么只挂蚯蚓作为钓饵即可。笔者认为,选择蚯蚓钓黄颡鱼,用青色和黑色的蚯蚓最好,不仅个头比红蚯蚓大,同样散发的气味也很大,在水下的黄颡是不会拒绝这种诱惑的。

当然如果你是一个很爱干净的人,那么用常见的红蚯蚓施钓也是可以的,红蚯蚓虽然个体小,但是气味小,不会让你感到很难受,而且最主要的是红蚯蚓整只挂钩还是可以做到的。这是因为黄颡鱼的个头并不是很大,钩子也可以用的比较小。

(2)鲶鱼的钓饵

如果你准备施钓鲶鱼的话,就要针对性的选择饵料了,鲶鱼喜欢吃荤食,红蚯蚓对小个子的小口鲶有着诱惑力,但对于“地包天”(大口鲶)和“胡子鲶”(埃及革胡子鲶)是没有太大的作用的,一般来说,我们用生鸡肝、鸡肠子、小鱼、大点的虾肉作钓都可以。而且这些东西也不太讲究新鲜程度,毕竟野外的鲶鱼是很少能够吃到新鲜的动物内脏的,对新鲜度有点要求的可能只有虾肉和小鱼了。

鸡肝和鸡肠子的用法其实很简单,用剪刀剪成适当大小挂钩即可作钓。原则上“地包天”(大口鲶)和“胡子鲶”要稍微减得大点,因为这两种鲶鱼是可以长得很大的。小鱼根据大小,可以直接串在钩上的直接串到钩上即可(要能够露出钩尖),不能串的拿剪刀剪成适当大小挂钩。虾肉直接挂钩露出一点钩尖即可。

二、野钓黄颡、鲶鱼的技巧

(1)钓时和钓点的选择

夏天野钓黄颡和鲶鱼最好选择晚上出钓,因为这两种鱼都不大愿意在白天出来觅食,而在晚上食欲非常高,因此施钓后中鱼率很高。尤其是鲶鱼,在没有月光的晚上,吃食非常疯狂,根本不用担心不 咬钩。

钓黄颡一般在水底平滑没有淤泥的静水、缓水的地方施钓,这是它喜欢待的一个地方。还有个钓点就和鲶鱼的活动范围很接近了,一些有杂物、碎石块、水草的地方都是黄颡的活动范围。鲶鱼喜欢待的地方是障碍物较多的,这样它就能藏匿身形,袭击过往的小鱼小虾。

(2)提竿时机和技巧

野钓黄颡和鲶鱼的提竿时机其实都差不多。因为黄颡和鲶鱼虽然种类不同,但是都很贪食,因此吃口是很死的。只要黑漂延长一点时间,即可提竿上鱼。当然由于这两种鱼都喜欢待在水底,所以我们提竿还是要注意一点,如果在障碍物比较多的地方钓黄颡和鲶鱼,那么提竿要慢一点,主要是怕鲶鱼和黄颡吃完钩饵后躲到障碍物里去了,此时很容易将钩线挂在障碍物里,如果提竿过快,很容易造成钓线的磨损。

当然黄颡一般喜欢在静水、缓流且水底光滑没有淤泥的地方栖息,所以哪怕大家施钓的线组强度低一点也不用担心钓黄颡会导致断线了。

96KaiFa源码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