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钓黄颡鱼的用饵选点及钓法的选择

到了夏天,在多种因素影响下,很多鱼的鱼口并不是很好,不管用精致的商品饵还是经典的传统饵,效果都差不多,唯有找对目标鱼,用恰当的饵去垂钓,才能一过手瘾。比如黄颡,由于夏天的鱼口不错,作为目标鱼,一般都能让你一过手瘾,下面笔者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夏钓黄颡的选位用饵技巧及钓法。

黄颡在夏天的鱼口是非常好的,作为底层鱼,除电鱼躲不过,网子很少能捞到,因此各水域的黄颡质量很是喜人,能让96KaiFa源码一过钓瘾。

一、垂钓黄颡的时间

大家都知道,夏季白天的气温实在是太高,很不适合进行垂钓。所以很多垂钓者都选择进行夜钓,而垂钓黄颡的最佳时间也是晚上,当然温度较低的早晨也是可以垂钓的。

另外,温度不高的阴天和雨天也是垂钓的好时期。

二、黄颡的钓点选择

黄颡同其他鱼一样,白天为了躲避高温会躲到深水区或者水底的石头缝里,所以白天可在水底有杂石的地方进行垂钓。而到了晚上,温度渐渐降了下来,黄颡就会活跃起来,到浅水区进行觅食,所以晚上要到浅水区进行垂钓。

另外,江河的汇入口、水库的排水口等位置也是垂钓黄颡的好钓点。

三、黄颡的饵料选择

黄颡鱼以肉食为主,多以水中的小鱼小虾为食,所以垂钓黄颡的饵料要是荤饵,最好还是活的。另外,作为万能之饵的蚯蚓自然也是很对黄颡的胃口的。

四、钓黄颡的方法

(1)早晨钓黄颡

垂钓黄颡时,我们一般选择用抛竿底钓的方法。因此,我们可以不打窝,并且不需要使用浮漂。但是,使用的铅坠一定要大一点。

通常情况下,我们在垂钓黄颡时当感到钓竿的竿稍有抖动的现象,并且我们的手部也感到了颤抖,那么毫无疑问,一定是黄颡鱼咬钩了。此时,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抓紧时间扬竿收线。

(2)夜间钓黄颡

夏季进行夜钓,首先要做好的就是防蚊工作。夜间蚊子比较多,建议各位钓友们最好长衣长袖出行,如果怕热那就带好驱蚊水。

由于夜间视线受阻,所以进行夜钓的钓点最好趁早选择好,并且需要准备夜钓灯。垂钓的工具、垂钓的饵料、鱼护等都应放在合适的位置,方便去拿。

需要提醒的是,晚上鱼儿跟人一样视线受阻,所以黄颡觅食寻找食物主要靠的是嗅觉和触觉。因此,在晚上垂钓时垂挂钓饵一定要正确。

注意:

关于黄颡身上的刺有毒已经不是第一次提及了,这里还是要说下,毕竟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敏感的人被扎到超级痛,因此最好用毛巾裹着手取鱼。最好准备一个取钩器,有时候黄颡吞钩很死,用它取刺很方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