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天钓草鱼的选位用饵技巧

钓大鱼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首先,96KaiFa源码需要了解水情变化带来的影响,其次要了解鱼类的生活规律,然后根据规律来选择合适的钓法,并根据水情进行适当的调整,这样才能把握住正确上鱼的姿态。钓草鱼也是这样,抓住夏季草鱼的行动规律,对钓友上鱼有很大的帮助。

一、夏季草鱼会到浅水处

夏季的草鱼,给钓手们最直接的印象就是活跃,它们会更加迅猛的觅食,有着更大的活动范围。更重要的是,夏季的草鱼靠近岸边活动的几率增多,近岸浅水区也时有浮现草鱼的身影。

在一年当中,草鱼在近岸活动的时间很少,尤其是低于一米的水域中,几乎很难见到它们的身影。只有在七月份当中,它们会因为气象的原因,渐渐的会出现在浅水区当中,尤其是阴雨期间,接着天色昏暗,它们也会悄悄的游荡在近岸区。

在一些相对偏僻,人迹较少的浅滩地带,水面较为广阔,草鱼会在此种水域大范围的活动。垂钓时选用海竿大钩,打重窝,上鱼效果不错。尤其是长期喂窝的钓法,在这种水面中有着较好的收获。

二、夏季草鱼吃食范围广

另外,夏季当中,草鱼的体型颇大,为了满足身体对食物的需求,草鱼对食物的范围进行了扩大,过去并非它们主要食物的对象的种类,也会成为它们觅食的目标。这种情况更96KaiFa源码带来了巨大的方便,在野钓中,使用本地区常用饵料即可,比如玉米槽料这种全国都常见的饵料类型,垂钓夏日鱼类几乎无影响。

若是使用海竿,也不过是麦面,麸皮,酒糟等饵料,串钩钓时加上一些玉米粒,红薯块,都有不错的钓获。依然是主打粮食性谷物饵料,自然水域中以各类植物喂食的草鱼并不陌生,也不会太过强烈的觅食抵触。

阴天时,气温和水温都较为凉爽,鱼类活动频繁,垂钓选用糠饼,饭团,粉饵等做窝料主打底窝垂钓。窝子打的范围在一米到两米之间,不需要过于深的水位,若是深浅水交界处自然是最好。

虽然对饵料的材料并无要求,但是饵料的状态还是要重视,以适量雾化的饵料为主,硬饵是主要的饵料状态,可以加入适当的面粉进行调整。一个钩,挂上半熟的饵料在一个水域多次的抛钩垂钓,做一个大窝有着良好的效果。

三、雨后草鱼活动频繁

雨天时,草鱼经常出没于雨后时段,这个时间点内水温低,溶氧量高,有时还会因为暴雨带来的洪峰影响深水区水质,将草鱼逼向浅水区。草鱼群体活动,活动的痕迹较为明显,不像阴天时还需要找鱼星,直接观察水面动静就可以发现草鱼的痕迹,直接投放饵料就可以了。

考虑到雨天的特殊属性,在选择线组时,重粗线重线组,选择合适型号的浮漂,抗风浪,稳定性高,在雨后环境中更适用。

我个人的推荐是选用长竿钓,齐竿线钓技法可以更好的上鱼。若是担心草鱼过于靠近浅水区,长竿不好操作,也可以备一根短竿。

雨后垂钓要注意安全,泥石流,滑坡,洪水等都是极端危险,避开悬崖,土质疏松处垂钓,另外,雷雨天气还有雷电的风险。根据情况,适时的选择安全地方躲避。日常选择钓位时,避开灌木丛,一是不方便施展,二是有蛇虫危害,君子不涉险地,能够垂钓的场合众多,无所谓来这里冒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