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根据鱼性冬钓鲫鱼用这五招

冬天垂钓,钓友们都知道,只有鲫鱼、鲤鱼等少数鱼类适钓,那么,冬天,我们要怎样钓鲫鱼才能有个好收获呢?下面笔者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根据冬季鲫鱼习性选位作钓

冬天为了保存体能,鲫鱼一般会减少摄食次数和活动量,选择去水温较高的水域栖息。钓友们要根据鲫鱼冬天的生活习性,去鲫鱼偏爱的地方,比如深水区域的突出点、或者河流拐弯地带等寻找鱼窝,根据实时水情和鱼情施钓,必然会有收获。

二、根据冬季鲫鱼习性选择钓具

如果靠近岸边的水深度不足五米,适合使用长鱼竿。如果没有携带长竿,不妨尝试采用短竿长线这种钓法。

冬天鲫鱼吃口偏轻,适合用又细又软的子线,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饵料的适口性。同样的,在吃口轻的条件下,为了提高浮漂信息,适合用细软尾浮漂。

三、根据冬季鲫鱼习性选择调钓

冬天鲫鱼吃口轻,浮漂的信号相对来说会变小。为了更容易观察漂相,应该根据鱼情,以调灵钓灵为原则。

四、根据冬季鲫鱼习性宁守不走

冬天鲫鱼的活动量小,一般不会长路程洄游,所以我们要做好守钓的工作。但前提是选好鱼窝,冬天一般要主动找鱼喂窝,可以通过试钓来找鱼层、鱼群,然后再决定是否需要喂窝。

五、根据冬季鲫鱼习性扬竿把控

鲫鱼属于体型较小的鱼类,但在冬天较大的水域里野钓的时候,一般是在深水区域垂钓,扬竿时一定要用手腕部位的劲儿向上抖腕来提竿,所用的力度要尽可能大一点,力求钩透鱼嘴而中鱼起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