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追泡钓是夏季最好的钓鲤鱼方式

火热的盛夏是96KaiFa源码一年四季中出钓次数最少的季节:天气热的难受、小杂鱼闹得烦心。但是近年来,我个人钓到的“冠军鲤鱼”都是在夏天产生的:2013年的“冠军鲤鱼”是那年7月钓到的,2.7千克,1——2千克的鲤鱼那年钓了20多尾;2014年钓的最大的鲤鱼是8月份的一尾,3.2千克,稍小的鲤鱼大约有30尾。我认为夏季是一年四季中钓获大鲤的最佳时节,而夏季最好的钓鲤鱼方式是追泡钓。

追泡钓鲤鱼,说起来很简单,但有几个关键点需要注意。

钓组:夏天野河鲤鱼大多数个头在1——2千克,但其挣扎力却是一年中最强的季节。选择钓竿时,应选择6.3米以下的中硬长钓竿,竿长便于遛鱼;鱼钩选用4——5号的伊势尼上黑钩为佳;钓线选用,既要细小又要拉力强,长度3——4米。我常用的线,是大力马或大斧头0.5号,钓力为5千克,编织线。此线的弱点,是柔韧性稍差,配置七星漂和铅坠时,应选漂体稍微长一点的,坠子也稍微重一点,调五钓六。即空钩下水时水上浮两粒,装上两粒米饭后,水上只浮一粒。这样会使编织线在水下减少弯曲度,保持直线,提高钓组的灵敏度。

诱钓饵:将一袋酵鲤分成两份,将其中一份与炒熟的玉米粉和黄豆粉(其比例为4:6)按 1:5的比例混合均匀,加塘水搅拌成入水即化的状态作诱饵;钓饵则是将另一份酵鲤与小麦面按1:2的比例加上一点塘水,用手迅速搅拌成可随手揪下的、较软且有一定粘度的状态,即可装入存饵盒。

钓点:钓谚云,“三份钓技,七份钓点”,追泡钓鲤没有这么讲究。发现野河处有鲤鱼星,大凡是一大串大小泡慢慢向前移动,大泡越则鲤鱼越大。在其正前方和4——5米,用打食器分别将诱饵送入钓点。由于鲤鱼的警觉性相当高,鱼星一般要停止几分钟后才会再有,观其游动方向,将鱼钩包在钓饵内,轻轻送入其游动的窝中。切勿随意拖动,静候鲤鱼咬钩。

遛鱼:由于是钓对象鱼——鲤鱼,一般多为黑漂,偶尔也有送漂,将七星漂拖没于水中就起竿。“欲速则不达”,鲤鱼上钩不能太急于求成,采用水下遛鱼法,即鱼向左串时,将鱼竿成45度角向右侧倒;鱼向右串时,则向左倒;如若向前方串时,根据河道的实际情况,而确定向左还是向右。只要细心地将前面几个轮回稳住,将其遛至筋疲力尽时,牵引至河边,用抄网将其拖上岸,即大功告成。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钓线的两端,即绑钩处与鱼竿连接处,要在垂钓前仔细检查是否磨损。大凡跑鱼,都是这两处出了问题。好不容易大鲤上了钩,如若在钓线上出了问题断线跑鱼,岂不可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