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天钓鲫鱼,什么时候钓离底什么时候钓半水?

一般来说,如果我们的对象鱼是底层鱼,那么我们作钓的时候都是以钓底为主,大家都应该知道鲫鱼是一种底栖鱼类,所以如果我们是去钓鲫鱼,很多时候都是钓底。不过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情况,比如所气压、气温、水情等情况发生了一些变化,底层鱼就可能会游到水的中层或者上层来,那这个时候就需要钓离地或者是钓半水了,所以说,我们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是钓底还是钓浮。

在夏天,多数时候都是较为闷热的天气,或者阴天雨前之类的天气,水底气压发生变化,氧气含量降低。水底气压降低,导致水中容氧量降低,鱼儿缺少氧气,底层鱼就会感到憋得慌,为了生存,底层鱼会离开水底,向上游动,一般会停留在溶氧量较多的水层,让自己觉得舒服的地方。这个时候钓鲫鱼找准水层,一般都没问题的。我一般会选择一支长脚长尾,翻身快且下降缓慢的浮标。这种浮标,钓半水,离底或者钓接口都非常不错。

当钓点水域里的水变浑浊的时候,即暴雨之后,水库河沟会涨水,水流会把水底的泥沙卷起讲水质从清澈变浑浊。底层鱼类被浑水呛了之后,就会离开水底,寻找较为清澈的水域。尤其是鲫鱼喜欢干净,除去岸边和弯道的地方,中上层清澈一些的水域便成为了底层鱼喜爱的栖息地,这时钓鲫鱼只能钓半水。

我们在水库,湖泊野钓的时候,风使水温下降,然后水里的氧气含量也会有所增加,主要是因为掀起波浪之后,水面和空气接触的面积有所加大。除此以外,在下风口的地方,水面上边会有很多的小虫草籽或者浮游生物之类的,这个时候鱼儿非常活跃,底层鱼也会离开水底,加大觅食力度,在下风口的水域这边游动或者觅食。

去年有一次,我在这边的一个自然水域钓鱼,逆风垂钓。刚开始钓底,钓了个把小时之后,发现鱼口很少,漂饵入水要等很久才来一口。因为逆风抛竿比较困难,其中有一杆抛的不是很准,就在浮标快到钓目的时候来了一口,我没有打,紧接着浮标就顶上来了,我一打就中获两尾鲫鱼。我就在想,鲫鱼会不会是离底上浮了,当即改变战术,浮标往下撸了七八公分的样子,改钓离底。结果钓获喜人,半天时间有五斤多鲫鱼。

渔获不在多少,但是我们每到一个钓点,最重要的是要把这个鱼钓明白了,学会变通,我想鱼情再差也不会差到哪去。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