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鲫鱼时应该注意及实用的四点技巧,六年的钓鲫经验

很多钓友都是比较喜欢钓鲫鱼的,应该是因为鲫鱼比较常见,鲫鱼的繁殖能力是很强的,在一般的水域,可能没其它鱼种,但鲫鱼一定会有,在自养的鱼塘或水库,每年都要清一次鲫鱼,所以钓友们钓到鲫鱼要看水域环境选择性放生;垂钓鲫鱼的技巧性也挺高的,尤其在钓组的选择上,及漂相分辨上;而且鲫鱼汤也特别好喝。下面就来为钓友们分析下钓鲫鱼的几个技巧知识。

一、钓组的搭配

在垂钓鲫鱼的时候,线组搭配很关键,因为鲫鱼普片体型较小,斤鲫都可遇不可求,所以子线的质量不出问题,在坑塘专门钓鲫鱼时,0.4号就行了,加上绑线、垂钓时的损耗,0.6号最多了;如果野外垂钓鲫鱼占多,还有体型不太大的鱼,那么就用0.8号,两斤左右的鲤鱼也不是问题。到了春天,饿了一个冬季的鲫鱼吃的一般都是死口,即便钓的钝点也没关系,早春时还不够活泼,还是钓灵点。漂的选择应该是静水短杆用细尾漂,钓鲫鱼漂不能过大。鱼钩也应该用小步不用大,袖钩2到4号,搓饵要用小点的钩;如果挂红虫蚯蚓那么钩可以稍大点,一兜3到5号。

二、打窝的技巧

当我们到达钓点,先可以用商品饵多抛20来次杆,如果鱼情还行,那就不要打窝了,如果鱼情不好就要打窝,而且可以再找两个钓点先打点窝做为预备点。在早春就用酒米打窝,但不要太多,用红虫或蚯蚓做饵,渔获一般都会不错。到了夏季面饵抛竿诱鱼,打散炮一般情况下会比打窝效果还好。到了冬季,可能打窝都不能解决鱼口的问题了,首先必须找到合适的钓位才行,要打窝也要隔夜打窝效果才行。

三、调漂的技巧

用虫饵钓鱼,漂要调平水钓两目,或一目也行,看到浮漂缓缓上升就是有鱼咬钩了,用虫饵饵主要是抓第一口。如果是用面饵,那就调高钓低,一般都是顿口,如果子线用短点稍稍钓钝,鱼口会好很多。要是野钓,调漂也就不用过于精细,细尾漂调三四目,钓两目左右都可以,如果用粗尾,那就要调灵点,比如调半目钓一目,浮漂稍微一点信号可能都是有效信号,所以钓鲫鱼还是用细尾较好。

四、闹小鱼

钓鲫鱼时最讨厌的就是白条,麦穗闹钩,当我们碰到这种情况时,第一先钓着等一会,等鲫鱼进窝就好了,如果饵料都很难到底,那就加粘饵料搓大点饵料。要是有鲫鱼了,但白条麦穗还多,还可以这么办,在钓点1米到两米远用腥粉饵打个散窝,一般都可以把小杂鱼诱惑过去。当然,最先要确认的是大鲫鱼有没有进窝,如果窝里没鲫鱼,那做什么都没用。

以上是鄙人的一点经验之谈,当然不同地区、不同水域可能会有点出入,钓友们可以在实战中该进。如果有不同意见或见解也欢迎指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