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生鲤鱼生性狡猾难钓,老钓友教你两招解决

每一次出钓钓友们都渴望有好的钓获,尤其是野钓,针对丰富的鱼类资源的自然水域,钓野生鱼的感觉是野钓的魅力所在!每年的秋季野钓中获的鲤鱼最多,而且个体都比较肥,很多自然水域到了秋季,鲤鱼相对比较好钓,但有些钓友野钓完全靠运气,到底秋季如何野钓鲤鱼呢?

众所周知,野生鲤鱼是非常聪明谨慎的鱼类,自然水域的鲤鱼是不太好钓,但再聪明的鱼也要觅食,因此96KaiFa源码只要找到方法,找到鱼饵就能钓获它。老钓友都知道,一年四季都可以钓鲤鱼,唯有春末夏初和秋末最容易钓,这也跟鲤鱼的生活习性有关系,那么秋季野钓鲤鱼有哪些技巧呢?

1.选择钓位

秋季在自然水域作钓,最重要找钓位,根据天气的变化来选择鲤鱼藏身和觅食的水域,这是决定你野钓鱼获的关键。秋季没有的夏日的高温天气,很多鱼类都在大量觅食,补充过冬的能量,野生鲤鱼也不例外,它的觅食有一定的规律,通常在它们熟悉的水域觅食。

自然水域的野生鲤鱼狡猾,喜欢在安静的水域觅食,因此晚间12点左右适合夜钓鲤鱼,水域周边寂静水温适应,鲤鱼会到岸边觅食,野钓鲤鱼必须找有鲤鱼食物的水域,野生鲤鱼多拱食水底的发酵物,特别喜欢甜薯味和酒味的食物,寻找岸边有植被,尤其是野生果树的水域,果实成熟落入水中,经过长时间发酵,常年为水底的鲤鱼提高食物,所以秋季首要选择岸边有果树的水域作钓,这样有机会野钓到鲤鱼。

野钓的老钓友都知道,秋季野生鲤鱼多在洄湾觅食,因此很多钓友都喜欢作钓洄湾和铧尖,但自然水域地大水广,洄湾和铧尖的水域多不胜数,而野生的鲤鱼密度小,并非所有的洄湾和铧尖都能钓获到鲤鱼。野钓针对的大面积的自然水域,不仅有我们96KaiFa源码,还有网鱼和电鱼的朋友,要想找到钓获野生鲤鱼,必须找到它的藏身之处。野生鲤鱼喜欢相当藏身安静水域,尤其水底有枯树,各种坑洼等水域,这些水域作钓有挂底切线风险,鲤鱼不仅能躲避96KaiFa源码,更能避开网鱼,这是鲤鱼选择比较安全的藏身水域,因此钓友们尽量选择这类水域野钓,有机会钓获到野生大鲤鱼。

2.钓静钓钝

钓友们都知道,野生鲤鱼比较狡猾,它不仅喜欢在安静的水域生活,而且吃饵都相当谨慎,大鲤鱼都有试饵的习惯,通常会试探一下饵料,然后吐出来转一圈又回来吃饵,而小鲤鱼就很少有这种习惯。针对这一特点,自然水域钓鲤鱼尽量以调漂钓钝,忽略杂乱的小信号,主抓黑漂和大钝口,从而钓获野生大鲤鱼。

很多钓友会学习大师们钓法,不少钓鱼的老司机,为了推广饵料,习惯用黑坑的钓法,到一些无人作钓公园湖钓,为了好的视频推广效果,告诉钓友们那是野钓,钓友们要注意,野钓不比塘坑钓,自然水域的鲤鱼数量相当少,而且不容易钓,作钓尽量以守钓为主,不管你用商品饵料,还是硬饵或者颗粒饵,注意控制抛竿的频率,减少打重窝,这样才减少惊扰野生鲤鱼的影响,提高钓获的几率。

自然水域的野生鲤鱼是群居的生活,很多钓友通常只钓获了小鲤鱼,却难钓上大鲤鱼,有些钓友抛竿能钓上,手竿就钓不到鲤鱼,这其实更作钓方法有关系。秋季降温之后,鲤鱼会到岸边觅食,岸边的水比较浅,钓友们作钓要保持安静,切记手竿作钓,不要扎堆到钓友多的水域,不然很难有好的收获。鲤鱼喜欢安静的环境,钓友多抛竿打窝,聊天的声响大,大鲤鱼便会远离岸边,这样我们就很难钓获鲤鱼。

秋季是野钓鲤鱼的好时机,钓友们野钓要做好这两点,当然野钓鲤鱼有很多的技巧,不同的自然水域鱼情不同。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