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北方的秋天怎样钓鲫鱼呢?个人的一些看法

北方的秋天,多风的天气,风向以西北风、北风、东北风为主。像现在十月的下旬,温度已经很低了,内蒙古、黑龙江、新疆等地,野钓基本都停止了。

山东这里的位置,还好一些,温度在12度--18度上下,正是野钓大板鲫的好时段。温度低,小杂鱼基本不会太闹钩。

深秋钓鲫鱼,和初秋完全不一样了。在水草多的水域作钓,可以钓草洞、密集水草区边缘,水深1.5米左右问题不大。在光水面作钓,就不能选择太浅的钓位了,浅水区的水温变化太大,阳光充足的时候水温会很高,太阳被乌云挡住或落山以后,水温会快速下降。如果是光照充足的时间段,可以选择深浅交界的钓点,阴天或早晚时段,还是要选择深水区下杆。

马上就要入冬了,鱼儿们也在抓紧时间进食,积攒能量准备过冬,此时,动物蛋白含量高的饵料对鱼的诱惑力更大。深秋季节,温度低,小杂鱼闹窝的情况很轻微,我们的饵料可以放心大胆地选择腥味稍重一点的,或者直接用红虫、蚯蚓等活体饵料。

钓具方面,既然是针对鲫鱼,还需要钓深、钓远,可以选择5.4米的鲫鱼竿,或者二八偏三七调性以下的轻量鲤鱼竿。稍软的调性,能更好的保护我们较细的线组,在抬杆刺鱼稍微猛一点的时候,也不至于切线或者撕裂鱼嘴;较轻的手感,在我们高频率的抛投的时候,也不会感觉太累。

线组就不要用太粗的,因为本身水温低、鱼的活性就差,线组过粗就会档口,浮漂所显示的信号就更小了。主线0.6或0.8,子线0.4-0.6,足够应对斤鲫。

浮漂最好是选择细身枣核、长脚、长尾,这样钩饵下降到位慢,临底的时候,鱼儿也很容易截住钩饵,钩饵的慢慢的下落也会增加被发现的概率。浮漂的吃铅量不要太大,2.5克以内为宜,吃铅过大铅皮过粗,鱼吃饵时启动钓组的阻力就会变大,浮漂所显示的动作会很轻微。浮漂调钓最好是在五目以内,不宜过高,否则上牵力过大,对于动作轻微的鱼儿来说,吸食不易入嘴。

鱼钩最好使用西沟调的袖钩、溪流钩等,不宜选择自重大的粗钩条,增加了鱼吸食饵料的阻力。

以上只是个人看法,如有不正确,望钓友们指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