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戏大板鲫鱼乐图享[云起云落]

板鲫的春天,其实年前就来了,但是我的时间,却像春雨,贵如油,碎片化,然而钓鱼确实是一个耗时的爱好。不如养花,随时皆可打理,但是花为静物,互动不多。钓鱼不同,和鱼儿有智慧的交流,三两上的板鲫,还可以楞起眼睛看你!

很久没有过瘾了,一定要找一个起鱼的钓场,尽管邓兄一直邀请我去一个美丽的钓场,但是这个钓场稳定性不好,因此思量再三,还是选择了一个大哥的自留地。

这个钓场很多人还不知道,所以起得不用太早。道路很顺畅,6:30出发,8点到了水边。水质不是太好,但是相信过手瘾应该是不错的地方。

想整板鲫,看天气像要放晴的迹象,所以选择了深水做窝。一包鲤鲫窝料下去,然后就是开饵等待。

春天的花及花蕾,都是很美好的。包括油菜花。

钓场的背景,只有这两张图片。现在的钓场太少,不得不这样偷偷摸摸,其实和我乐于分享的个性是有很大违背的,但是确实害怕了。当然另外一个方面也说明重钓网这几年在凯蓝的悉心经营下,影响力是与日俱增。

正式鱼乐前,你先看看我上周在一个斤塘半天鱼乐钓获的一尾鲤鱼,黑色的镜鲤,很漂亮。

那边的小C,钓浅水,水深大约1.5米的样子,已经钓获鲤鱼一尾。看来这个季节,鱼儿确实已经开始铺边了。

钓位脚边,板籽的鱼儿孔孔弄水。下杆吧,看到满窝子的单泡。东玩西扯,时间已经9:30了。

开饵用了腥饵,这个季节,感觉腥饵的诱鱼效果还是要好一些。

5杆见口,但是明显是小杂鱼的漂相。10杆不见有效口,感觉今天的气候是很有问题的。看嘛,天空呈铅灰色,天上,冷热空气在斗争!带来的结果是:闷。春天,这种天气,人还是很舒服的,但是钓鱼,有点够呛。

一个急切的顿口加下沉,急忙扬杆,我的开杆小板鲫来了。近3米的水深,很有力道,配上景溪钓竿,只有一个字:爽。

但是鱼口确实很不积极,时间到11:30,我的鱼护里面不超过10尾小板,但是窝子还是发起的。这个时候其实还是需要一些技术了,尽管我们平时认为七分钓位,三分技术。

换饵,第一是去除粗颗粒,第二是降低拉丝粉含量,第三是拉饵钓,第四是拉饵颗粒不要太大,黄豆大小即可。实在不行,浅提轻逗。

调整是很到位的。鱼儿的中钩率是大幅提升。当然气候越来越闷,这个是天力,人力无法抗拒的。特别是到了下午1点到5点,这段时间除了参口。

小草也来凑热闹,虽然是有效鱼,但是小了刺多,放之。

这个季节,早上可以适当钓远,但是到了午时,应该彻底钓近了。还有一些经验就是如果窝子鱼少或参口太多,可以间歇性施钓,好过一直很疲劳地抛饵,但是少量的酒米续窝是很有必要的。

我和小C,两人的渔获估计还是有10几斤。我的水深比他深接近1米的样子,直接结果是我的几乎全是2两上,他的几乎全是2两下,当然个数上,我大约 40尾,他大约在60尾。本文的描述,只适用于我的这次钓行,“春钓雨雾”,如果碰到下雨天,浅水、草边,板鲫成堆!深水,反而是穇子的乐园。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