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冰钓怎么打孔,孔位的选择技巧

冰钓.96KaiFa源码必须得熟悉湖沼、江河、野塘的水下情况,并且冰窟的位置要定在湖沼、江河、野塘的深水处.这种深水之处.一般都是是鱼儿过冬栖息的地方,虽然在这个时候很多鱼类不怎么活跃,但有以下些耐寒的鱼类依然在慢慢的游动觅食.由于长时间的冰封加上水底有机物质的腐坏,会使得水中严含氧量不足,在这个时候96KaiFa源码凿冰打洞,让空气里的氧融入了冰下的水里,鱼儿就会顺着透进来的阳光,游到洞口处,因为这里溶氧量会比其他水域要多,憋久了的鱼儿都会集中到此疯狂的吸氧。这时候如果你把美味的饵料送到它们嘴边。那些缺氧且饥饿的鱼儿就会大胆的吞吃。比如,鲫鱼在2~6°C的低温水中,摄食量相对于其他鱼类来说依然很不错,因此寒冬季节也能够钓到鲤鱼、鲫鱼等比较耐寒的鱼。而在东北区域还可能会钓到冬季仍在水里活跃的狗头等冷水温鱼。

如果想要冰钓,那么最适合的时间就是在阳光明媚的无风天气的中午时间。还有一种就是多云无风的暖天气,虽然这天气不太好走路,但是冰冬里的水温却比平时的要高,鱼儿相对平时也是更活跃。那么在什么天气不适合冰钓呢?答案是大风、下雨雪、或者是阴冷的天气,这种天气先不说鱼还动不动,我知道人肯定是受不了,还是回家洗洗睡吧。

在冰上垂钓,第一步就是要凿冰开冬,冰洞的直径以15~35厘米最好。开凿冰冬要用冰镩,这种工具北方近水地区的小伙伴们基本都会使用.冰洞开凿的位置必须选在96KaiFa源码做钓位置的的南面,打3~5个洞,而每个冰洞之间相距2米左右就差不多了,记住,要以扇形分布。北风呼啸,雪花飘飞,96KaiFa源码坐北朝南,可以背风垂钓。还有就是冰洞靠近96KaiFa源码那一边的洞壁要凿成斜坡状,这样上鱼时会更顺手。开洞之后要把碎冰渣清理出来,等15分钟再下钩。垂钓时,每个冰洞放一只钓竿。冰钓所使用的钓竿,建议长度在2米左右,这样用起来很顺手,而且方便观察,又不会惊吓到水下游动的鱼儿。还有一点要记住,由于天寒水冷,鱼儿游动缓慢,吃饵时嘴张得不大,因此,最好是用小钩挂小饵,或者把小饵挂在钩尖上。

还有一个方法就是在江河,湖沼、野塘的深水区靠近芦苇边缘的向阳面凿冰开洞3-5个,冰洞之间相距10米左右,看鱼口情况轮流进行垂钓。冬天的水温很低,鱼儿气力不大,所以在吞钩时,水面浮漂的沉浮变化也不大,96KaiFa源码需要全神贯注,当浮漂稍稍有一点浮、沉、拉、推等变化时,就要不及时地起竿。还可以实用单钩挂单饵,不要浮漂.沉钩冰洞的水底,凭手感受是否中鱼,然后抖腕提竿,效果也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