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没有这用饵技能都不叫冬钓,上鱼快不空竿

钓鱼用饵,始终是一个聊不完的话题,在不同季节,不同鱼情况下,所用饵料的味型与状态也不尽相同。就比如冬钓鲫鱼时,有人说腥饵好,可有的人却认为香饵更有效,那到底哪种说法比较正确呢?在冬季,又该如何正确用饵呢?感兴趣的钓友,不妨看看以下这套用饵技能吧!

根据气温变化,灵活搭配腥饵与香饵:

众所周知,香与腥,是每次搭配饵料必须添加的味型饵,但在冬钓鲫鱼期间,它们又该如何选择呢?我们都知道,腥饵里一般都含有大量的动物蛋白以及贝类的提取物,据我了解,这类饵主要用在低温季节和钓小体形的鱼类使用。

但南北气温有差异,气温不同,用到的饵料也不一样,故此有着“南香北腥”之说,当然冬天不管在哪里作钓鲫鱼,气温高时,小杂鱼活性较强,腥饵就要少用,而气温越低,所用腥饵比例也就越多,毕竟冬钓鲫鱼,饵料主张的还是“浓”,不是“腥”。

根据鱼情变化,随时调整饵料状态:

另外一款好的饵料,不仅味型要对路,同时它的状态也不容忽视!一般情况下,冬季气温偏低,鲫鱼的吃饵欲望又不是很强烈,即便有口也会很轻,所以大多数情况下,都会使用又轻又软的拉饵。

不过野钓中的鱼情时时刻刻都在变化,如果作钓当天气温高,小杂鱼闹钩严重,此时就要将饵料多揉打几下,并且减少雾化,改拉饵为搓饵,因为搓饵比重大,到达水底速度快,能够很好的避开杂鱼层。

野生水域作钓,优先考虑用活饵:

当然冬钓鲫鱼,除了可以用商品饵,同时还可考虑用虫饵,比如面包虫,红虫,蚯蚓等活饵。因为自然水域中的鱼,一般都喜欢吃天然的饵料,特别是那种很少有人垂钓过的地方,有时鱼钩刚入水就有口,使用效果特别明显。第二个原因是,虫饵挂钩后,在水底的蠕动动作能够很好的吸引鱼儿进行觅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