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初冬野钓,这几种情况,钓浅比钓深的鱼口更多

钓鱼不管在哪个季节,钓深还是钓浅,都是争议非常多的一个话题,进入初冬,这种争议就更大了。

原因只有一个,因为冬季水温低,日照差,鱼的活性不足,只有合适的钓深,才有可能水温适宜,进而才会有钓上鱼的可能性。

那么初冬野钓,钓深的选择,其实可以遵循四浅二深的原则,虽然并不一定精准,但是却有很强的参考价值。

一、这四种情况,钓浅水比钓深的渔获更好

初冬的气候特征,就是日间似晚秋,夜间凛如寒冬,所以北方的初冬是没有夜钓的,南方即使有钓友依然夜间出钓,人数也不算很多,而日间出钓,遇见这四种情况,都是以钓浅水为主的:

1、水草半干的水域,以钓浅水为主

水草半干的水域,说明水草已经进入枯萎期,但是水底的根系依然存活,而半干的水草,能起到很好的保温效果。

加上日间太阳的照射,半干水草的区域,水温相对较暖,鱼群多会在较暖和的鱼群游曳、栖息,所以钓浅水比钓深的鱼口要好。

2、晴天微风,且风从岸边刮向水中,近岸浅水比深水鱼口好

晴天则说明太阳好,有风则说明水中溶氧充沛,但是风向是有讲究的,如果风是从水中吹向近岸,则越到近岸,水温越冷。

如果风是从近岸吹向水中的,则近岸浅水比深水要暖和,所以钓浅水,鱼口一定比钓深水鱼口要好。

3、连续的阴天中,无风的时候,钓浅水鱼口更好

连续的阴天,则说明太阳日照,对水温的影响降到最低,鱼对水温会更为适应,有风,鱼则会躲在深水。

无风,鱼则会在浅水觅食,尤其是连续的阴天,鱼的的胆子会非常大,甚至近岸浅水几十厘米的水深,鱼也敢游曳到近岸觅食。

4、寒流、寒潮来临前两天,钓浅水能爆护

寒流、寒潮到来之前,冷湿气团对水层的影响非常明显,鱼会提前感知,并且于寒流、寒潮来临前一两天疯狂觅食,以应对寒流到来。

所以,有经验的钓友,则会根据天气预报,在寒流、寒潮到来前一两天,专门在近岸钓浅水,鱼口非常疯狂。

二、阴天有风、晴天大风,钓深水鱼口会更多一些

初冬的日照,相对来说,还是对中上水层影响比较大的,但是,初冬多刮北风、西风、西北风,都比较干冷。

刮风虽然水让水中的溶氧增加,但是干冷的风团,则会让中上层水面加速降温,让鱼群感到严重的不适应。

所以,在阴天有风、晴天大风这两种有风的天气,则建议钓深水,只要风力等级不影响到抛竿,其实并不怎么影响深水水温,相对来说,深水的鱼口会更好一些。

最后,冬季钓鱼,最大的乐趣在于钓,亦或者说是钓鱼的过程,中鱼,则是这个过程中的附带产物,冬钓第一要素,一定是注意保暖,不要冻伤,而不是爆护、连杆,否则,不仅享受不到冬钓的乐趣,还会因为冻伤,厌恶,甚至惧怕钓鱼,这就本末倒置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