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青云水库野钓大板鲫-鱼获颇丰

青云水库,是我比较喜爱的钓场之一,水质不错,峡谷与平缓地貌结合,柏树青翠,弯子众多,水草丰富,典型的鲫鱼钓场。确实,这个钓场的鲫鱼很不错。

前几年还很不错,这几年的青云,随着政府的回收后的“无政府”管理,电工网民肆掠,青云起鱼只有两种时候,第一种,出鱼的季节,第二种,电工休假的时候!

春节前后,青云的传统出鱼季节,可惜我忙于休息,没能出钓,去了的钓友完全是狂拉板鲫,毒死人了。

周末好歹挤出点时间,去了青云。

行前,询问了鱼情,用饵。被告知:鱼情,一天3,5个,个子还不错;饵料,用素饵稍微加腥,因为菜板和穇子还是活跃。

传统出鱼的青云几个钓点,周末仍然是人满为患,干脆去一个很多钓友都不去的弯子,因为这个弯子停车后要步行1KM的样子,像我等“重装备”的钓友,还是有点考验。

看到这一小片桉树林,脑海里显现出了光脚大师的一次青云钓行,深水钓位与浅水钓位的选择!!询问了随行兄弟,光脚大师的钓位,瞻仰了一下之后,没敢去挑战,径直往弯子里面走了些。

钓位选择了三个弯子交叉的结合处,貌似不错,朋友交代,选择浅水水草处,但是为了尝试新杆,唯一的浅水远距离钓位被走在最前面毒火攻心的瘾大公司老总抢占,只好选择相对深水钓位,水深接近3米。岸边水草丰富,青苔也不少,担心起鱼后咋办?!

饵料用了瘾大公司老总的饵料,素饵加10%天下无双,加藻元素少许,加状态饵少许,感觉还不错。

8:30到的钓场,10点,见对面当地钓友蚯蚓起了两个鱼,其他钓友没有动静。

我起了两个穇子,这时,终于有同行钓友起鱼了,蚯蚓!金黄的板鲫,看着确实诱人,可惜不是我钓起来的,嘿嘿。

同行4人,我和兄弟在中间钓深水,左右两位钓浅水,一远一近,深水,远近皆无鱼,浅水,远近皆有鱼!如果是傻子,这时也应该明白了,浅水,是王道。12点,我和兄弟换钓位。

钓饵,有些许错误,起鱼的两位,一位微腥,一位大腥,大腥饵,效果照旧不错。

新钓位,4米的杆子,离岸6米左右,水深1.7,8,抛竿有口,但是漂相软弱轻微,明显的小菜板口。

随着一个典型的有力连续小顿口,我知道,我的开杆板鲫来了!水草,确实很挂鱼,开杆鱼的身上,全是水草和青苔。鱼儿肥硕,鱼色漂亮。

浅水,近岸,气候在1点过后降温,鱼群没能形成,全成了过路鱼。接下来的鱼口,不多。行前我们几人设定目标,我自己设定的5尾,另外两人和我一 样,只有瘾大公司老总设定15尾,最后的结果,我4尾,垫底,其余二人,5尾,8尾,而瘾大公司老总20几尾!!看来,有高目标才有高回报!

扯回来,时间过去1个小时,2点多了,我终于起了第二尾。边上的钓友效果都不是很好。看来气温下降对鱼口确实有影响。

补点窝料,起身休息下。两个人的钓获,还是有好几尾了。开始幻想5点的黄金时段。

铃铛声从远处过来,当地人赶了一群肥硕的山羊过来了,估计这种跑山羊很好吃。两只本地牧羊犬,一前一后,非常尽职地维护了羊群的秩序,跑前跑后。

思路分叉,在思考牧羊犬为什么如此尽职?一个应该是主人的训练,素养很重要。另外,应该是体制有效且明确,主人,就是主人,雇员,就是雇员。当然,我坚信,一个本末倒置的组织,生命力是肯定不顽强的!

兄弟到浅水钓位后,起了几尾很不错的板鲫。兄弟的钓位比我的更浅更近!

我和朋友坚持到6:00,分别钓了几尾,其中我起了两尾板鲫,终究没能完成任务,带着些许遗憾,离开了美丽的青云。

这是我和小P两人的渔获,虽然鱼儿不多,但是确实漂亮,青云的板鲫,只有来年再见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