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休闲一日人品大爆发 路亚连搏两尾米级巨鲶

不知为何,今年的情况很特殊,禁鱼期过后,江里渔船一开始打鱼,长江的鱼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同志们都说是被渔船电打了。不管怎么说,反正长江的鱼肯定的比去年要少了。虽然明明知道在长江路亚是空搞灯,但是拖起一副路亚钓鱼的瘾子,每天早上5点还是和几个路友开车到乌江和长江去路亚。除了看见江面上的渔船白昼黑夜不停地忙活以外,就连见一下鳡鱼在水面上板动溅起的水花也十分的罕见,所以就更不要说在长江路亚中鱼了。

早上5点左右,一个人还是挂起包包,拿起竿竿到长江边去整它两竿。江边路亚钓鱼的人不多,抛投了一阵,不但没有一点动静,老天又开始下雨了。突然口袋的手机响起,是二哥来的电话,说去找个地方整翘壳过过瘾,他马上去开车,我也赶快打的回家换根ML调的竿竿,那是专门整翘壳用的。

在路边面馆吃面条时雨越下越大,我给二哥说恁个大的雨,今天就算了哟。二哥说还是去哟,反正有雨衣,怕啥子嘛。真的是天有不测风云,东边下雨西边晴,车一钻出黄草山隧道,山的这边完全就没有下雨了,所以老天爷就是这么怪。

到了目的地,马上拿起竿竿,挂上一个7克的波趴,还没有抽动两下,突然"砰"的一声,一条小翘壳上钩。刚刚用路亚钳取下鱼钩,把鱼放入水中,只见二哥的KAWA新王子 ML调的竿竿弯得有点遭不住了,但是始终不见鱼的踪影。我知道他整到大家伙了,马上过去给他帮忙。七拉八扯,好不容易将鱼拉出水面,二哥说‘这条鲶巴啷起码有20几斤’。我一看也是的,格老子鱼脑壳就有足球那么大,肯定不止20斤。好不容易帮他把鱼弄起来,抱在手上沉甸甸的感觉,肯定要整两张照片留个纪念了。

被他这么一整,波趴肯定是不能用了,我改用沉水小铅笔慢慢的抽动,突然感到手中竿竿一顿,扬竿刺鱼,一条2斤左右的翘壳被直接提了上来,穿进鱼扣,放入水中。二哥把亮片换成了软鱼,向上扬竿轻轻的挑动水中的鱼饵,突然听见他的鱼轮发出吱吱吱的响声,只见二哥紧闭双唇,咬紧牙关,手中的竿竿弯得比钓第一条鱼还要厉害。我开玩笑说;‘‘自己的娃二自己抱,有本事各人把它弄起来。’’

开玩笑归开玩笑,这种场合不帮忙叫他一个人弄起来起来啷个行嘛。又过了10几分钟,还是不能把鱼弄出水面,二哥叫我把路亚钳给他,他说把线剪断算球了。我说再坚持一会,他说手膀子遭不住了。格老子一米八的大汉,被一条鱼整成象恁个样子,还整啥子路亚嘛。慢慢地鱼被拉出了水面,水中的巨物终于现出了身影,肥大的身躯不停的在水中挣扎,感觉到不是二哥在钓鱼,而是鱼在钓二哥了。

我费了好大的劲还是没有把鱼提上来,二哥见状马上伸出手帮了一把才算搞定。40几斤的鲶巴啷不整几张照片肯定不行,我拿出手机赶快拍照,二哥扳开鱼嘴巴用路亚钳取饵,好不容易将饵从鱼喉咙取出来,才发现软鱼的尾巴没有了,肯定被它吞下肚里去了。

今天连续路亚两条米级巨鲶这种十分难得的感觉,二哥他碰到了, 所以从他脸上露出的笑容可以看出来,他今天肯定是舒服起的了。他十分得意的对我说;‘‘格老子今天累惨了,回家要整二两老酒呡呡,好好地休息休息。’’说实话,这种舒服安逸的感觉只有钓鱼的人才能够享受和体会得到,所以玩路亚为什么能使人上瘾,使人恁个执着,其实答案它就这么简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