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皮肤内脏均为透明 这是银鱼还是“隐身鱼”

网上流传的“透明鱼” 网友供图

“以前不知道怎么表述银鱼的奇特,现在这张照片终于帮我解决了这个问题。”近日,一张小鱼的“通体透明照”在网络上热传。

照片中的小鱼放在一张白底蓝格的纸张上,除了头部略显乳白色,整个身体则几乎完全透明,透过小鱼的身体可以毫不费力地看到纸上的图案。照片引发网友们的热议,有人戏称,如果小鱼能闭眼睛,那它就能隐身了。

小鱼的照片是个“半身侧面照”,从照片中可以看出,鱼头较尖,一只大眼睛几乎占据了单侧脸颊的五分之一,整个头部呈淡淡的乳白色,头部和身体连接处还有一个半透明的小鳍。鱼身几近完全透明,可以直接透过鱼身看到纸上的蓝格子图案,甚至连小鱼的内脏和鱼骨头都呈半透明状,不仔细看很难注意到。

昨天,记者拿着这张照片咨询了苏州市水产技术推广站专家。专家表示,照片中的小鱼体貌特征不完整,虽然有点像银鱼,但无法确定就是银鱼。专家称,鲜活的银鱼确实全身透明,并且越新鲜就越通透。而银鱼也十分娇嫩,被打捞上来后很快就会死掉,再加之银鱼身体里的蛋白质含量很高,蛋白质发生变性后,银鱼的身体就会呈现白色。

“目前,在苏州的本地鱼类中,能在活着的时候呈全身透明状的只有银鱼。”专家介绍,银鱼之所以奇特也不单单因为这一个理由,银鱼的营养价值高、经济价值高,这也使得它和白鱼、白虾一起并称“太湖三白”。 李铮

网友热议

穆美好_:鱼要是能闭眼睛,那它就能隐身啦。

糊糊的查克拉:只知道晒干的,没想到活的这么好看。

不做饭就会生病的人:求银鱼炖蛋,鲜美无比!

内斯塔刘bin:快到碗里来。

小新小葵都睡了:转个GFP或YFP进去荧光下就成观赏鱼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