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高铁过境致鱼群触电?鱼群疯狂跳上岸,钓友捡鱼

河边钓鱼,刚打窝坐下,河面却像沸腾了一样,鱼群哗啦乱蹦,甚至不少跳上岸,岸边的钓鱼人开心捡鱼...

还有这样的好事?

这是近日在许多钓鱼爱好者中流传的一段视频,目前还不知道拍摄于何时何处——从画面中钓鱼人的口音判断,应该是西南一带。

只见画面中,水面白花花一片,大量鱼群疯狂跳跃,还有许多鱼跌落岸边....而几位在河边钓鱼的人,在岸边来回奔走捡鱼。

——这些鱼几乎都是半大的翘嘴鱼,也就是俗称的大白鱼,翘壳鱼...

正常情况下,野生鱼谨慎胆小,往往藏匿水底轻易不露踪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水底下发生了什么?

有人认为这只是正常现象,这是鱼群受了惊吓导致的..

其实,鱼群跳水,甚至跳上岸的情况,多地都发生过,不过,它们发生的原因,其实各不相同。

在河南焦作的一个公园,曾经就发生过大量鱼群(主要是鲢鱼),疯狂跳水的场面——最后解释是公园音响太大,导致鱼群受了惊吓

而在北京通惠河,在2014年发生的鱼群集体跳上岸的现象,其原因又不一样——当时跳上岸的鱼种很多,有鲶鱼、鲫鱼、鲤鱼等等各种野生鱼。

北京惠通河

据当时的观察推测,这些鱼主要是因为河水水质太差(河水发黑),加上天热溶氧太低导致鱼群“受不了”..

那么这处翘嘴鱼大量跳水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具体原因无从得知,不过,从画面可以注意到,这些翘嘴鱼“发疯”的时候,正好有一列高铁从河道上方的桥上路过

高铁经过

因此,鱼群的躁动,很大可能跟高铁有关——至于是高铁带来的震动和响声导致它们受了惊吓,还是漏电导致鱼群触电,这就不得而知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